•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晋城开发区与12个光机电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28.3亿元

    来源:晋城开发区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2:43 点击量:438 字体: 分享:

      9月9日下午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晋城首届全球光机电产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二届启动仪式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12个光机电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8.3亿元。市长王震出席仪式并讲话。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刘乙佑、市委常委、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中国光博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桂雯华、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廖燕分别致辞。市政府秘书长田志军主持仪式。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党委书记、副主任杨晓珍、华澍资本创始人兼CEO孙国富及大赛专家评委出席仪式。

    360截图20200911130629625.jpg

    图片来源:晋城开发区

      晋城全球光机电产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晋城市政府、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主办,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江赛创未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承办。首届大赛2019年9月在深圳启动,共156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深圳、西安两大城市赛以及两场全球优质项目视频对接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遴选出8个优质项目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舞台上,8个项目经过路演、专家交流、大众评委打分,最终深圳托普科实业有限公司的EMS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获得首届大赛一等奖。根据大赛政策,获奖项目在一年内落地转化的,将获得最高配套不超过30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和最高不超过900万元的基金支持,同时还享有小升规、出口、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真正实现“以赛引才、资本助力、落地服务、深度孵化”,助力更多光机电项目落户晋城开发区,共同推动晋城光机电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启动仪式上,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韶华、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平代表晋城开发区分别与12个光机电项目进行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8.3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2个,1--5亿元项目3个,1亿元以下项目6个,分别是签约金额10亿元深圳托普科EMS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青岛元盛光电导电膜、硬化膜及触摸屏生产项目、深圳电明LED智慧交通显示照明项目、签约金额2亿元上海环利机电装备产业链保障服务基地项目、深圳创卓为新一代智能锂电池组生产项目、签约金额1亿元武汉博联特智能温控激光软钎焊项目、签约金额8000万元深圳新联恒波分利用器规模化生产项目、签约金额5000万元杭州拓深消防边缘计算终端项目、北京龙田华远AI智能采掘项目等。

      这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触摸屏生产、激光软钎焊、锂电池、智慧交通照明等领域,全部具有先进性、创新性、适用性,与我市建设“世界光谷”目标高度吻合,将进一步助力我市光机电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

      市长王震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晋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项目、签约企业和第二届大赛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晋城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他说,晋城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煤层气、光机电、全域旅游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发展光机电,打造“世界光谷”,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赋予晋城的重大使命,也是晋城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新赛道。

      一年多来,聚焦光机电,晋城投资131亿元,打造光机电产业园,全面完成生产要素配套,真正做到让企业拎包入驻;出台要素保障优惠政策20条,电价不超3毛,气价不超2元,水价不超3元,用市场机制和政府的真金白银,实质性地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一枚章”审批向“一件事”服务转变,政府出资统一办理原来需要企业办理的14类审批事项,企业不掏钱、不跑腿,就可以办理供地前的所有事项,真正让企业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扶持政策30条,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给予不同的政策供给,每年财政列支2亿元,全力保障光机电扶持政策兑现,真正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全力打造光机电产业创新生态子系统,成立光机电职业教育集团、光机电研究生培养基地、富士康智能制造学院,设立2个新型研发机构,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助力企业升级发展。

      晋城用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务实举措,努力打造最懂创业者心思的亲商家园。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晋城,更多签约项目建设投产,晋城也一定竭尽所能满足企业所求,与企业结伴而行,同生共长,助力晋城实现“六新”重大突破,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刘乙佑指出,晋城市坚持把发展光机电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来抓,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光谷”,这既是晋城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晋城的殷切期待。晋城是“工匠之都”,深圳是“设计之都”“创客之城”,在深圳启动首届大赛一年来,选拔出了一批高科技好项目,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平光机电人才,希望晋城继续“以赛引才,招才引智”,聚天下精英,谋合作商机,抢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晋城光机电产业跨越式发展。

      范兆森表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端谋划,围绕光机电产业集群布局创新链,设立2支产业引导基金,成立2个新型研发机构,出台全生命周期优惠政策30条、要素保障扶持政策20条等一系列“硬核”措施,使光机电成为晋城转型现象级的“新风口”。目前,已新引进30个项目落地,12个项目投产,光机电产业产值增长26.3%,已成为晋城增幅最大、发展最快、最具潜力的产业集群。晋城开发区不断补齐硬件短板,完善要素配套,使“上午谈判、下午入驻,当月入驻、当月投产”在晋城成为现实,晋城已成为光机电企业全国最低的成本洼地、全国最优的政策高地。希望企业家们与晋城携手,在打造“世界光谷”的舞台上,共同演绎一场互利共赢、共创未来的精彩活剧。

      深圳托普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孝长代表签约项目发言。他说通过大赛,看到了晋城市发展光机电产业的态度和决心,看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集成和服务支持,特别是3毛钱一度的全国电价,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在沟通合作过程中,体验到了晋城开发区的效率和服务,感受到了晋城开发区速度和扶持光机电企业发展的诚意。这次项目签约,不仅要加快落地投产,更希望带来更多合作伙伴,为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贡献绵薄之力,共同建设“世界光谷”。

      王震、桂雯华、范兆森、廖燕、刘乙佑、杨晓珍等领导为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并共同启动中国·晋城第二届全球光机电产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