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医朵云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落地天津开发区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9:53 点击量:260 字体: 分享:

      近日,苏州医朵云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医朵云)在天津经开区落地全国互联网医药总部。

      苏州医朵云作为国内创新药巨头——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诊疗综合服务平台,此次在天津经开区的重要布局,将对经开区“互联网+医疗”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实现升级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苏州医朵云在天津经开区落地了互联网医院、零售药房、医生管理平台等互联网医疗核心业务板块,将提供健康管理、互联网诊疗、药品电商、科研等“一站式”服务。项目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运营,届时,该项目年营收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大力促进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新经济促进局梳理互联网医疗行业痛点,探索创新落地路径,与政务办、企服局等多部门联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卫健委、医保局的支持下,形成了具有创新性、系统性的产业服务机制,助力更多企业在经开区落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发展新模式。

      在多方协力下,天津经开区“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迅猛。截止目前,区域内已集聚了高济、京东健康、泛生子、恒瑞医朵云、生命汇、橙意人家、蓝卡健康等近30家优质互联网医疗平台,并储备了重点在谈项目近20个,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明显,已初步形成了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核心的华北地区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发展高地。

      恒瑞医药是一家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民族制药企业,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影像介入产品的供应商。2020年,公司入选全球投行Torreya公布的全球1000强药企榜单,位列第21位。在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PharmExec)公布的2021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中,恒瑞医药排名连续三年攀升,位列第38位。2020年营收277亿元,净利润63亿元。目前有全球员工28000余人,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47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2500多名博士、硕士及400多名海归人士。

      公司先后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57项,8个创新药获批上市,40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截至2021年6月,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199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315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425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