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温州开发区应急与安全生产协会成立

    来源:温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9:20 点击量:274 字体: 分享:

      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与安全生产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11家会员单位。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社会化服务机构代表、会员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新任会长汪德辉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积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大力整顿不规范行为,净化行业风气。主动积极服务会员单位和广大生产企业,努力提高会员单位安全水平,提升社会化服务质量。广泛吸纳应急与安全方面的人才,成立协会专家组,确保协会有充足的智库支撑。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对经开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普法教育活动,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方面的宣传力度。打造互学互比擂台赛,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服务行为进行亮绩比绩,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褒奖,对表现落后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鞭策。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协会的成立凝聚着一帮人的心血和汗水,是极不容易的,是对应急管理基层治理格局的制度重塑,是对监管力量的重要补充,也是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起的沟通金桥,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局面。协会的发展,需要各部门、各街道的大力支持,应急管理局要当好协会的“娘家人”,要主动向协会提供工作上的帮扶指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当好协会的“战友”,协同推进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街道要当好协会的“父母官”,要大力支持配合协会开展工作,相互支撑,相互依存。

      陈旭辉强调,在开发区这片热土上,协会要真抓实干,着力打造“运转顺畅、服务优质、机制完善、氛围融洽”的新型协会,一是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相关规划提供参谋建议。二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和思路做好服务、发挥作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对接的“金桥”。三是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安全示范企业的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提高安全意识,协助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要发挥好自律监督作用,本着更好服务中介机构、促进社会化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坚持协会的宗旨初心,强化行业自律,净化行业风气,自觉提高社会化服务质量,树立对外良好形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