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东营综合保税区:强党建 抓业务 惠企业

    来源:东营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6:05 点击量:249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通达公司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力,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东营综合保税区通达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选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党支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组织开展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并逐项解决,将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反馈给企业,着重关注企业和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整改台账,梳理排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6项,目前已整改完成26项,仍在不断更新台账,力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幸福感与获得感。党支部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党员带头对园区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支部党员代表到园区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企业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职工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党员模范带头,全体职工共同学习。党支部建立完善学习制度。一是系统制定了支部年度学习培训计划表,并要求每周二、四为集中学习时间,严格按照学习培训计划表内容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建立每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党员带头主动参与“学习强国”网络学习每周必达300分,职工也遵守了学习通报制度。前期,在港区、综保区管委会组织统计的36个部门单位“学习强国”平均活跃度中,我公司以98.83%的活跃度位居第二名。三是建立每天撰写心得体会制度,党员带头每天撰写当天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总结当天的所做、所想、所悟,截止目前平均每人撰写了350篇心得体会。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围绕以学带创,完善党员干部学习机制。一是岗位练兵,夯实业务基础。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职工定期培训,每月考试,现场评判,并根据考试结果查漏补缺,找准短板,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培训70余次,深入学习了国家、省市、海关、综保区的相关政策、法规,并针对新业态开展专项学习。系统学习了《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成功案例选编》,积极开展录制视频、政策推介、PPT制作等“大比武”活动,坚持学、练、比相结合。前期,党支部组织的业务比拼中视频推介总点击量达3.9万次、个人最高点击量2024次、平均点击量1825次、转发量3050次。为了让每位员工全面了解东营港、保税区及各企业的基本情况,4月份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港区的码头、企业等进行了观摩学习,切实让每位员工更直接的了解熟悉了港区的情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