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只争朝夕 踔厉奋发!银川开发区领导干部新年伊始深入一线调度推进项目加速建设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09:38 点击量:613 字体: 分享:

      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车辆往来穿梭,130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迎着新年的曙光,顶着冬施的压力,这样大干快上的发展热潮,也印证了经开区只争朝夕、踔厉奋斗的决心和信念。

      为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确保冬季施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1月2日上午,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麦欣甫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进度和工地安全施工,疫情防控等情况落实进行调研,并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

      “当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如何?施工人数是多少?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走进项目施工现场,麦欣甫同志详细察看了项目各模块建设进度、产线安装进度,了解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冬季施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随后,在施工现场召开项目推进现场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关于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及项目后期配套情况的介绍,并商讨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种难点堵点的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部分厂房建筑封闭工作已基本完成,厂区内部装修工程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同时,部分智能化生产设备及辅助设施也已经进厂进行安装调试。我们已经到了需要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如期投产达效的攻坚期,可以说我们多方都在和时间赛跑。”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生表示,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银川经开区始终保持着高位推进、高效运行的工作作风,为项目的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证。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麦欣甫同志在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最新进度及建成后的智慧化工厂工艺流程后,针对项目建设的现状情况,对园区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各部门要把精力聚集到干事创业上来,主动深入一线,针对所有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堵点难点问题,用有力的举措,一项一项扎扎实实攻坚,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主动、更加贴心、更加精准的服务,以服务效能大提升促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要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项目整体要从组织结构层面研究制定更有利于推动各项工作的框架方案和指挥体系,不断优化与区、市相关部门的协调互助机制,并严格按照企业工艺要求和进度需要,积极形成合力,保证全盘发力。

      ●要建立分级分类调度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各类别各领域问题,分层分级、分解任务,举区市之力,聚政企之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要强化金融服务项目能力。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持续探索金融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好方法、好途径,通过金融手段,不断强化服务企业力度。

      ●要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严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尤其是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加强人员配备,完善调度机制,统筹推进项目各个环节、模块的进度统一性。

      ●要提高项目跟踪服务水平。各相关部门、企业及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管理水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每周一到二次的项目协调推进会,明确时间节点和项目需求,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同时,天气寒冷,还要做好一线施工人员防寒保暖工作,让大家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努力以项目为主引擎,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的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