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产业项目“进” 经济发展“稳”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09:00 点击量:357 字体: 分享:

      产业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新年伊始,烟台开发区就锚定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超前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良好姿态,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

      根据计划,开发区今年将全力推进总投资1300亿元的110个产业项目开复工,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以上、竣工项目30个以上,确保投资持续发力,以产业项目投资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

      临近春节,中节能万润研发一体化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赶工期,抢抓建设“黄金期”。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包括新建研发中心大楼、公用工程配套建筑等,购置实验设备480套,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可容纳500余名研发人员集中科研办公。

      “新研发中心建成后,将主要从事液晶材料、分子筛、OLED等高新材料和电子器件的研发,专注于技术原创、核心攻关,填补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空白,助力万润股份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奋力突围、破解‘卡脖子’难题。”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以武说,得益于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政务服务,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在构筑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上,开发区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关键,不遗余力促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眼下,众多产业项目呈现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喜人局面。

      一诺半导体封测材料生产研发项目作为开发区布局半导体产业的重点项目,目前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总项目量已完成80%,预计今年6月完成厂房和研发测试平台的整体搬迁和运营;海虹老人涂料年产10万吨环保型涂料项目正在进行试生产,达产后年可生产水性涂料1.8万吨、溶剂型涂料7.2万吨、粉末型涂料1.2万吨……无论是“大块头”还是“小而精”,每个项目都凝聚着开发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谋求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也映照出全区上下抓投资、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构建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开发区谋划实施了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围绕装备制造、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积极引导企业智能绿色发展,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聚焦先进制造,创为热失控管理系统项目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热失控探测和灭火装置,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5G基站等领域。聚焦生态环保,毅康科技环保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环保产业大数据库的应用推广、水务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高端技术装备及环境治理技术服务平台。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只有政府有为,投资才有进,发展才能稳。”深谙于此,开发区不仅大力促进产业项目发展,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近年来,开发区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加快“全链条全周期供地”“拿地即开工”,用好“绿色审批通道”,确保项目建设高效顺畅。

      “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是永恒的发展主题。据介绍,开发区将坚定不移树牢“抓项目、强投资、促发展”鲜明导向,滚动发起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破解项目要素制约,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建设、抓投产,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