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淄博综合保税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淄博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5:43 点击量:283 字体: 分享:

      面对突发疫情,淄博综合保税区迅速行动,成立专班,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民生服务等多方面工作有序推进。以高标准、抓落实、再细化的工作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启动预案

      疫情伊始,综保区迅速反应,进入“战时”状态,启动紧急预案,并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基建项目、企业服务、宣传舆情和民生服务四个工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力争取得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双胜利”。

      为抓好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综保区参照社区的管理办法,对1000多名建筑工人和企业员工严格管控,综保区机关在岗人员在协助周边村居做好防疫工作外,轮流在南北两个卡口值守,并定期组织做好区内企业及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

      迅速反应

      山东奥德斯工业有限公司是综保区内一家生产各谱系全地形车的企业,其生产的800cc全地车是冬奥会冰雪项目服务用车。产品在国外全地形车市场上有着较高占有率,国外订单一直不断。前不久,公司又刚接下了美国的大单,可不想出现疫情后,企业员工的出行遇到了阻碍。

      综保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马上和高新区相关部门反映问题,跟进落实。当天,就解决了100个员工的出入证问题。“证拿到了,我这心里就有底了,我们生产几乎没有受到影响,紧急订单也可以如期交付了。”奥德斯工业整车事业部卢建平总经理高兴的说。

      跟进落实

      面对疫情以来一次性医用手套供不应求的情况,综保区内医用器材生产企业普塑医疗企业40余名工人一直吃住在区内,生产线正常运转。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料、生活必需品入区和产成品顺利出区问题,综保区第一时间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原料及必需品入区等问题。

      综保区为做好区内企业的正常生产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原料入区及产品外运等问题,随时听取区内企业问题和需求,努力将疫情对企业运转的影响降至最低,由于准备充分、调度及时,目前区内大部分企业生产平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