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总投资81.5亿元 潍坊综合保税区举行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潍坊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0:37 点击量:296 字体: 分享:

      7月2日,综合保税区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综合保税区北区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专员,区直各部门内设科室副职及以上人员、驻区各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项目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开工仪式上,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进行致辞,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天天投资控股集团负责人发言,举行了北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启动仪式,介绍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随后,举行了歌德生物进境粮食深加工项目奠基仪式。

      王龙堂在致辞中说,在如火如荼、大干快上的七月,综合保税区隆重举行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综合保税区奋力建设千亿级外贸园区、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党工委、管委会心无旁骛攻主业、持之以恒抓项目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王龙堂指出,项目是发展的主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综合保税区牢牢扭住“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围绕虚拟现实、跨境电商、新能源动力、新材料、大宗商品加工贸易等主导产业,全员上阵抓招引,全力以赴促落地,一大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下半年集中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1.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现代高效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既有投资数十亿的大型示范带动项目,也有走在科技发展趋势前沿的“高精尖”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链条融合、结构优化,建成投产后必将成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综保区走在前、开新局,冲刺千亿级外贸园区打下坚实基础。

      王龙堂要求,各项目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快推快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综合保税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推动发展”的理念,扎实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最优质的环境、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