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通经开区:广织人才科创发展网 促结“四有项目”丰硕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1:37 点击量:485 字体: 分享:

      11月1日,由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南通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人才科技局承办的2022南通开发区人才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暨投融资对接会隆重举行。经过前期的洽谈协商、考察谈判等一系列流程,共有78个优秀人才科创项目达成落户意向;其中,26个人才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360截图20221102113835075.jpg

      南通开发区是我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先后获批为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发展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跻身全国开发区30强。经过30多年发展,产业基础扎实,平台载体完善,功能配套齐全,已经成为长三角核心区域现代化的实力之区、活力之区、开放之区。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区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3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1.2亿元,增幅列全市第三;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工业用电量总量、工业应税销售增幅、税占比、社消零增幅、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工业投入增幅等7个指标列全市第一;工业应税销售总量、进出口总量和增幅等3个指标列全市第二。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可以说,人才已经成为当前引领科技创新的核心要素,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在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南通开发区越来越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强大推动力,“高精尖缺”人才带来的蓬勃生命力。对此,开发区紧扣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策应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培植人才成长沃土,厚植创新创业优势,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

      据他介绍,今年以来,开发区已累计落实科技计划项目配套资助及奖励资金超2500万元,惠及50多家人才科创型企业。我们注重精准施策,放大人才集聚“磁场”。抢抓上海等一线城市产业转移机遇,聚焦“3+1”主导产业,多元化拓展招引渠道,并先后举办6场集项目路演、产学研对接、高层次人才对接于一体的“能达杯”系列招才引智活动,推动高端人才、科技资源加速集聚。今年已累计新引进各类人才超1万名,超90名科创人才达成引进意向,12名人才、2个团队入围省“双创”答辩,新招引科创项目52个。通过加快建设能达生物医药科创园等创新平台,优化南通产研院、南通先通院等平台孵化功能,加强博士后工作站、留创园管理,为高层次人才发展厚植沃土;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为抓手,大力支持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今年已累计辅导企业新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65项,申报省级科技计划12项,登记有效技术合同输出成交额16.9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南通开发区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今年,开发区的“能达杯”人才科创活动品牌“升级再出发”,着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3+1”主导产业,面向海内外优秀双创人才进行项目征集,吸引了超300个项目报名参与,170多位行业大咖倾情助阵,50家头部企业与顶尖高校通力合作。按照不同的产业领域,“能达杯”人才科创路演活动设置了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等6个分会场,采用线上与线下路演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投融对接与人才对接相结合等形式,织就了一张以南通开发区为原点,串连接全国各大科创城市的发展之网。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表示,今年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科创项目招引,强化“抓新”“抓优”导向,聚焦有高科技含量、有高层次人才、有高成长潜力、有社会资本关注的“四有”项目,精准发力、重点攻坚,有力推动了一大批人才科创项目落地。今天开发区签约落户的项目,可以说都是“四有”项目的优秀代表,也是人才与南通“双向奔赴”结出的丰硕成果。他认为,这次南通开发区组织项目集中签约和投融资对接,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产业合作,就是为了更好地助力这些项目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真正推动人才、项目、资本等各方携手共赢、共创未来。他希望各界人才精英持续关注南通、支持南通,充分发挥各方资源、渠道、平台等优势,为南通科技创新、产业进步和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持续不断地吸引和促成更多资金投在南通、更多项目落户南通、更多人才扎根南通。同时,他也表示南通也会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友好的环境,全力支持各类人才科创企业、科创投资机构在通发展,共享南通新机遇、拥抱创新向未来。(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