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经开区住建局:三做齐发力 服务心贴心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3:06 点击量:185 字体: 分享:

      近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党委厚植为民情怀,紧扣服务群众主题,扎实开展“双带双赛”活动,组织动员住建系统在职党员通过参与社区建设、宣传政策法规、开展“沉浸式”体验等方式,推动业务工作、作风改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夯实党建引领,做“亮”好事办好

      “现在集中办证,不需要我们多跑了,有了不动产权证更安心了。”群众王军开心地说。今年以来,该区住建局党委立足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模式,走进街道办事处为居民实地宣传政策法规,开展集中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群众现场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2000余本。该区住建局征收办拆迁安置科科长陆启虎表示,“双带双赛”活动极大调动了党员领导干部到一线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社区为居民开展集中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服务,也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并将多处跑的“麻烦事”变成一站式的“省心事”,成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 “贴心事”。

      提升人居环境,做“实”民生实事

      为了实现老旧小区改造提速增效,该区住建局党委研究制定“两专”制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保质保量推进。“一专”即每天安排专人不定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告知并督促整改;“二专”是每周按时召开专题例会,掌握进度,会办问题,立行立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小区的配套设施、服务水平及整体生活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办到居民的心坎里去。2023年,该区住建局计划投资6700万元,对辖区内佳兴南苑、亿鑫花苑和逸景园3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惠及2880户小区住户。

      聚焦实际需求,做“暖”两新服务

      为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该区住建局道路货运行业党委联合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百人万里行”调研活动,通过“沉浸式”调研,体验“快递小哥的一天”,深入了解当前快递行业发展环境、目前现有从业人员的特点、快递从业人员工作以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不断增强对两新就业群体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两新就业群体及时提供暖心服务。此外,在道路货运行业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淮安市宏顺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在2022年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在全省道路货运行业开展的“三评两选”工作中评为先进货车司机党支部,全市只此一家。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党委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动员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服务群众上主动上前一步,更好发挥机关部门职能优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党的好作风好形象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