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平原经济开发区积极利用“灯塔——党建在线”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德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45 点击量:641 字体: 分享:

      按照省、市、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发区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作用,扎实开展灯塔在线党员注册、学习,推动党建工作公开化、精准化、数据化。

      一、e支部系统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e支部是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为全省各党支部一一对应建立的网上党支部,党员实名注册使用。

      一是促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每月党员活动日前,开发区每个党支部都会将党员活动日通知上传至e支部系统,使党员能及时了解活动时间等,开展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时,每个支部会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学习内容,分门别类的传至e支部系统,党员能清楚明白看懂会议流程,促进会议活动的开展。

      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化。“灯塔——党建在线”系统设有党建要闻、组织工作、先进典型等版块,为基层干部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平台,之前对于村干部来说需要看报纸或是参加会议时才能了解的政策信息,如今每天打开“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就能接收到最新的政策信息。

      二、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促进党员规范发展

      党员发展流程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核和转正,共有25项内容需要记录上传,且每项内容都有具体的时间和材料证明,群众可以清晰的看到每一个党员发展的具体过程,接收群众监督,让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化、透明化。

      三、三务公开系统促进党建工作公开化

      三务公开系统将党建工作推向公开化,将党务(党员活动日、发展党员等)、财务(财务开支、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村务(村干部任用、低保申请、五保申请等)涉及的26项具体内容,从申请到办理完毕整个流程进行公开,并将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上传,推动各项工作的公开透明,让群众明白、了解村中事务,拉近干群关系。

      四、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推动党建工作高效化

      2018年山东省内实现了网上转接党组织关系,不少党员在转党组织关系时说到:“网上转党组织关系确实方便了很多,不用跑多个部门换介绍信了,省时省力。”自实现网上转接党组织关系以来,开发区共转接63人次。

      开发区近期正将各项党建工作分类上传至“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效能,扎实推动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促进党建工作系统化、数据化、高效化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