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来源:泰安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1:43 点击量:473 字体: 分享:

      行走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一座座高楼栉次鳞比,一条条道路通达八方,一所所学校医院星罗棋布,华灯初上时,映照在居民脸上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时光荏苒,数年时间稍纵即逝,但足以让一座城市的发展沧海变桑田。负重前行,挑山工步履铿锵,却谱写出了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时代礼赞。今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工作中,管委会深入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和“一线工作法”,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产城融合发展、生态环境打造、城市功能完善硕果累累,短短几年时间,旅游经济开发区成为全市的生态高地、文旅胜地、经济重地和宜居福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并荣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忠诚担当

      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旅游经济开发区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为平常时候看得见、关键时刻冲在前、危难关头豁得上的一面红旗。

      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工作基础在拆迁,难点也在拆迁。旅游经济开发区要直面拆迁的困难和压力,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忠诚担当,与各部门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实现全区域、一次性、彻底化解决拆迁难题。

      自此旅游经济开发区人在拆迁工作中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打响了“不怕吃苦、敢于担当、拼上豁上、用法用情”的拆迁品牌,创造出了拆迁的“高铁速度”。5年来,他们共拆迁安置34个城中村,拆除各类建筑1089万平方米,且没有发生一起影响发展和稳定的上访问题,为泰安城市发展腾出了50平方公里的空间。

      而这只是旅游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建设发展进程中,他们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进度,班子成员自愿向市政府签订工作责任状,承诺如不能按期完成工作进度,第一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第二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第三次主动辞掉目前担任的一切职务。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坚韧不拔,作为新区建设的开拓者,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历史使命感。

      奋斗追梦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双向8车道的万官大街、泮河大街、桃花源路成为泰城新的主干道;4A级景区泮河公园已成为泰城的休闲胜地;京沪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工程已建成使用;新体育中心也已开工建设;石腊河景观提升工程作为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重点项目也即将完工……旅游经济开发区一直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的重头戏,大规模地进行了道路、水、电、气、暖、绿化、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投资均在100亿元以上,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旅游经济开发区还充分发掘天平湖水域周边生态优势,用大气魄、大手笔做活山水文章、文化文章,打响“泰安国际旅游城市中央休闲区”品牌,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培植壮大旅游度假、网络安全、体育文化、康养医疗、现代服务的五大产业集群,为城市经济奠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多年来干事创业的进程中,旅游经济开发区人突出事业为重的格局,涵养出临危不惧、处变不惊、遇烦不躁、触而不怒、善纳直言、顾全大局的大将风度,超越个人利益、部门利益、局部利益,推动了各项事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运作、高质量呈现。2018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90.96%。

      以民为本

      成果人人共享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的重要措施。在高质量发展中,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人时刻将保障民生作为第一要务,为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他们无论在完善征迁补偿政策时,还是在建设安置小区时,均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坚持“就高不就低”原则,把安置区建在新城的黄金地段,把最好的位置留给回迁群众。

      近年来,他们共建设8所学校和15所幼儿园并实现招生,合理的区位规划、先进的教学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他们共建设棚改安居工程住房2.6万余套,近10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彻底改善,家庭资产成倍增长,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碗水端平、一个政策不变、一把尺子量到底。工作中,他们本着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的立场去想问题、办事情,确保每一户村民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诸如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等矛盾多、困难大的工作,都得到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他们坚持根据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规划,有效配置、集约利用各种有形和无形资源,建立健全棚改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公司化运作,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实现了“片区得发展、城市得形象、群众得实惠”的共赢效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继续扬帆远航、勇攀高峰、砥砺前行,让生态宜居新城华丽绽放,让群众感受满满的获得感,用不懈奋斗书写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