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商务服务业加速集约发展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30 点击量:517 字体: 分享:

      一个案件的背后是一个家庭、一场婚姻、一个企业的未来,是法治的彰显、道德的度量……作为司法机关和企业等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律师以其精湛的专业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姿态为政府做出公正裁判提供事实和法律依据。现在,法律服务业不仅成为企业和政府高效能、高质量运转的“守护侠”,也成为了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典范领域。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苏州工业园区生产性服务业引导资金实施细则》也同时发布。园区以“3年30亿”的政策红利,重点推动多领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力吸引高端商务机构集聚园区,推动商务服务业不断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与集群化发展。在苏州中心A座31楼,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正稳站高位,乘着这股东风,积极响应园区政策,谋划更高发展。

      “辅助企业调整治理结构加快转型升级”

      没有完善的治理结构,企业就会像一只无形的沙漏,留不住人才,发展也将举步维艰。“公司法和公司治理始终被剑桥颐华投入最大的研究力度与实践探索,与千余家公司的长期合作使我们对公司事务了如指掌。” 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何丹说道,公司股权架构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制、法律风险的控制、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等攸关企业存续和发展的关键问题,始终在法律服务范围之内。“我们要培养能让人才充分发挥所长的基础土壤,助力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律师只需要打官司?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生笑谈道:“律师是伴随着企业一起成长,始终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考虑。”律师就像企业发展的“哨兵”,规避市场风险、完善合同制度、解决企业纠纷,样样都得是行家里手。据陈生回忆,一家园区的传统设备制造公司,发展时间较长,因为设备老化需要及时更新,然而,由于质量保证协议不够完善,发生了合同纠纷,损失很大。“在打官司前,我除了需要了解法律条文之外,还需要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公司的技术知识,了解专业知识,消化合同细则,来保证胜算。”除此之外,当诉讼不可避免时,律师需要帮助企业吸取纠纷中的经验教训,减少未来运营过程中的隐藏风险。

      传统制造业一直是园区发展的中流砥柱,而要实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就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现代社会的每行每业都需要法律的服务和支持。”何丹说道,法律服务业就像无形的水,融入其他,成为其他,不断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共同保障和推进法治化政府建设进程”

      法治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引导、基本圭臬和根本保障;法律是社会利益和社会资源的“分配器”,是社会行为和社会关系的“调整器”。“我们懂得,法治理想的实现取决于法治政府的建设。”何丹说道,剑桥颐华正在不断深化面向政府法律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在参与立法、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重大招商引资、企业改制等项目的法律把关、依法行政、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对等法律事务中提供法律支持,积极推动政府法治化进程。

      “行政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符合法律依据,是否合情合理,律师需要参与整个审核过程,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服务。”一直以来,园区着力打造现代化治理高地,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推出营商环境30条,当法律融入营商环境的构建,将为企业创造安心舒心的创业乐土。“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能帮助政府搭建公平公正公开的创业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园区出台的新政鼓舞了律所发展的信心”

      “今年律所吸纳了27名各大名校的法律专业学生,一半以上具有硕士学位。”剑桥颐华一直专注于整合专业资源,凝聚团队力量,提升专业供给能力和市场对话能力,实施“立足苏州、面向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发展战略,打造与苏州城市地位和影响力相匹配的律师事务所。“今年我们把总部搬到园区,落户于具有苏州地标性意义的苏州中心,就是要站在人才的至高点上,打通人才通道,而园区就是最强有力的人才‘蓄水池’。”何丹满腹信心地说。

      “律师服务业在帮助园区乃至苏州的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剑桥颐华,目前拥有律师专业人员160余名,是当之无愧的“百人大所”,汇聚了众多行业领军、行业骨干、行业新锐和海归精英人才,未来,将在园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贡献力量。

      在日前发布的《意见》中,园区致力于加速高端商务服务业的集约发展,支持高端商务机构更好地专业服务周边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增加营业收入。同时,对园区新注册或设立的国际知名、全国优秀高端商务服务机构总部,园区将给予落户补助和购房补贴;对剑桥颐华此类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总部落户园区的,将给予关键紧缺岗位人才引进经费。不仅如此,对于商务楼宇管理、知识产权和科技中介、共享办公等高端机构,园区还推出更多扶持政策,加速培育高端商务服务产业集群。诚如何丹所言,“园区把高端商务服务业作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的重点支持方向,这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