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助中小企业复产 成都高新区设3亿元纾困基金

    来源:成都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0:15 点击量:368 字体: 分享:

      记者获悉,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成都高新区近日出台了6条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包括帮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优惠利率贷款、增加中小企业信贷供给、提供信贷风险损失补助、设立3亿元的中小企业纾困基金,对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以股权投资方式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企业持续经营。

      单户最高可获40万贴息

      “在成都高新区的协助下,我们顺利入围四川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可以拿到国家给予的优惠利率贷款。”成都高新区倍特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成都高新区积极支持企业进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帮助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目前倍特药业、通威股份、硅宝科技、易态科技4家企业入围人民银行的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区内另有近20家企业还在排队等候进入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据悉,金融政策还放宽了政策补贴对象和补贴额度。对疫情防控期间获得银行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在成都市级补贴政策基础上,成都高新区按贷款合同约定市场报价利率(LPR)的30%和担保费率的50%给予额外补贴,单户补贴最高40万元。

      恩普生快速获贷1000万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迅速加大额温计产品的生产,但也面临资金压力。”成都恩普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盈创之星”融资信用平台,以大数据融资征信报告评价方式,采取了“一站式”全流程线上申报,快速获得了10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同样通过盈创之星平台线上申报获得贷款的,还有成都高新区企业无糖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于1月27日上线,截至目前拥有超过1亿的访问量,实现了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金融政策进一步简化了政策性贷款审批和放款流程,实现线上快速审批,帮助在系统中取得较高评价的优质企业获得贷款。金融政策还鼓励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下浮利率,对因疫情暂遇困难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可采用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增加贷款投放,对在疫情期间有力支持中小企业的银行,给予银行评测加分激励。

      专门预留政府采购份额

      自疫情爆发以来,成都高新区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连续出台金融政策。1月21日,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明确规定,采购单位可以使用财政性资金,紧急采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货物、工程和服务。

      在政府采购方面,继1月30日起,成都高新区决定暂停全区政府采购项目的开评标、专家抽取(含借用)工作后,又于2月19日从五个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尤其是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特别要求各采购人应当按规定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采购。

      同时要求对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在采购文件中作出规定,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按照上限标准10%给予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切实通过金融政策支持中小企业,为他们恢复生产提供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