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新疆轮台工业园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协力抗疫情”活动

    来源:新疆轮台工业园区 王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0:58 点击量:834 字体: 分享: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新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战疫情,众志成城斗病魔,筑牢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全防线。

      3月16日,轮台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文亚荣,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春华带队,组织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走访慰问群巴克镇园艺场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驻村管寺委员会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在社区居委会,文亚荣、徐春华同志代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访惠聚”工作队员、寺管会成员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并与驻村工作队、寺管会成员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社区包联县级领导徐春华同志强调,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越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方面要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做好春耕春播、冷库复工复产、学生复学等工作;再者,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以真情换真心,与各族群众心贴心交流,团结一致,共同谱写决战新冠疫情的必胜宣言。

      随后,经过园艺场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胡建梅的培训后,干部们纷纷深入结对亲戚家走访,与结对认亲亲戚话家常、讲心事,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福福暖心的画面,传递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爱精神,也传递着凝心聚力防疫情的信念: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团结一心,战“疫”必胜!

      “叔叔,您和阿姨最近还好吗,家里的梨园都修剪完了吗?社区发的石硫合剂都打了吧?家里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我说……”

      “阿加,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外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你们平时尽量少出门,出去一定要戴口罩,更加不要聚在一起……”

      “您好!最近工作忙吗?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有你们在,我们在抗疫路上暖心多了......”

      言语间,大家掩饰不了对彼此的丝丝牵挂。干部们用真情送关爱,为亲戚们输送温暖和信心,牢固树立起‘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根于心,开花结果。

      受疫情影响,前期干部们虽然无法和自己的亲戚见面、促膝交谈、共话家常,但在园区党工委的组织领导下,大家通过一条条信息、一个个电话、一声声问候,不断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园区党工委将继续狠抓落实,丰富载体,持续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团结一心,共抗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