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盐南高新区企业化危为机谋发展

    来源:江苏盐南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9:54 点击量:663 字体: 分享: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江苏霆善科技有限公司果断对其研发生产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AI自动测温仪进行优化、改造,研发生产出精度为±0.3℃测温仪。火速“变身”为疫情防控添动力,霆善科技的积极实践也让自身发展焕发出新生机,红外自动测温相关产品一季度总销售额预计同比可达到60%至70%的增长。

      霆善科技是当前疫情背景下盐南高新区企业积极应对、化危为机的缩影。复工、转型、升级,该区众多企业以变应变,化解疫情影响,展现出抵御风险的强劲活力和迎难而上的硬核实力。

      今年1月,作为全省首部水岸实景文化科技演艺作品,《船说海棠》空间光影秀在南海公园试演成功。但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演出暂停,这对公司造成了不小冲击。“我们不但要继续做,还要优化,更要出新!”盐南高新区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页含坚定地说,船只、灯光、投影、机械装置、音响等各个环节的升级工作不断推进,只待条件成熟再为广大市民呈上视听盛宴。

      服务行业企业咬定目标不松劲,在疫情影响下积极寻找发展突破口。今年元旦刚刚开店迎客的“言+买”书汇受疫情影响闭店谢客长达一个月,但闭店期间不停业,“言+买”书汇在微信、QQ群里发出海报“用书传递爱”,加推线上购书活动,为学生提供教辅类书籍送货上门服务,组织读者进行“以书为媒”线上选书服务。“线上+线下是我们‘言+买’主要营销理念,通过网络组织活动,让大家在线看书、选书、互动,目前我们网络注册用户已超2000名,将来我们还要举行名家分享会、读书会、名家工作坊、红色故事会等线下活动,争创互联网文创先锋。”“言+买”书汇总经理郑康说道。

      作为最靓“微旅游”目的地、最美“城市会客厅”,欧风花街也在疫情期间转变思路、苦练内功战“寒流”。街区部分商户运营断崖式下滑,欧风花街迅速成立指挥部,积极帮助街区商户开通线上外卖平台。“我们通过‘微信社群运营’帮助商户与顾客建立线上下单、线下送货上门的服务模式,同时借助外卖平台提供的流量扶持和无接触安心送等措施,逐步提高商户在线交易量,缓解他们的压力。”景区负责人王斌斌介绍,景区的提档升级也在同步开展,“疫情对欧风花街带来的短暂冲击,并不能否定旅游景区发展所具有的生命力,欧风花街需要做的就是在转型升级中讲好花街故事、提升文化内涵,增强客户粘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