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涌春潮”

    来源:江苏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09:55 点击量:502 字体: 分享:

      莫负春光好,奋发正当时。春光明媚,临港开发区呈现一派发展不停步、抓产业快建设的火热景象:位于临港开发区石化新材料产业园的丰昂实业机械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已经忙碌起来,10万平方米厂房基础工程加紧施工,配套设施建设紧锣密鼓推进。“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将集聚高端汽车零部件制造、先进精密机械制造、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等产业,年底竣工后可新增年销售额超20亿元。”该项目负责人充满信心地介绍。

      今年以来,临港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头版头条,突出项目建设重点,围绕产业集群发力,一季度开工超亿元项目18个,总投资157.45亿元;目前在批拟建项目46个,总投资506.65亿元;在建项目29个,总投资550.71亿元。一季度工业投入达33.11亿元,同比增长13.8%。

      产业集群是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优势。围绕千亿级智慧能源产业集群,远景科技集团一马当先,总投资230亿元的远景AESC智能电池项目正在加紧基础施工,三期风电测试验证中心、四期叶片研发中心陆续竣工,总投资1亿美元的远景高新智能传动系统项目正在加紧筹建。围绕中信事业产业集群,已有10多个项目相继落地,总投资15亿美元的大昌行长三角食品加工物流园、3亿美元的中向土壤调理剂、2亿美元的泰富临港医院等项目加紧筹建或开工建设。

      智能化、高端化项目建设“加速跑”,迸发出新活力。总投资8亿元的三良橡胶新材料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主体工程,预计6月份竣工;自上月开工以来,总投资1亿美元的申桦高端密封技术研发项目基础工程抓紧实施;威茨曼金属在一期满负荷生产、订单排满的基础上,新增3000万美元建设的二期项目正在加紧设备安装,全部达产后可新增税收8000万元;日本信越光棒增资72亿日元的二期项目经过半年多建设,1.6万平方米的厂房拔地而起,世界领先的进口设备正在加紧安装,上半年竣工后可形成年产300吨单模光纤预制棒的生产能力。康瑞卫智达精密零部件、广亿信齿轮箱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抓紧设备进场和调试工作;总投资3亿元的红邦高档衬衫研发生产项目、2亿元的振江西门子D3发电机组总装项目等抓紧推进。

      与产业项目一样,一批重点城建和服务业项目也在快马加鞭推进。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室内外工程加紧收尾,今年秋季将正式投用;红豆万花城商业综合体,以及恒大悦府、朗诗未来街区、香江华府等高端楼盘抓紧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正在临港开发区逐渐丰满、日趋体现。

      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扎根临港开发区,离不开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服从项目干”,对标全年目标,对照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招引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在实施公推竞岗、招商积分制和流动红旗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招商企业化改革,专门建立招商专员、招商项目经理人制度,全面激发招商活力,提高招商实效。同时,健全领导挂钩项目推进机制、协调机制、会办机制、“一把手”抓项目考核机制,集中精力抓要素保障、抓矛盾协调、抓项目推进,在镇街园广泛开展“五比五看”竞赛,掀起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新热潮,为打造竞争力一流的国际化开放园区注入澎湃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