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组织企业参加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来源: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 吴志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09:11 点击量:503 字体: 分享:

      “公司恢复生产很久了,有订单但出单超出预期,订货商等不了,这主要是人手不够,以前的老员工,去年放假后,很多都回不来,甚至已经到当地就业了,这个问题很困扰我们,还好,上个星期听到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通知今天要开展大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我二话不说赶紧报名参加了,真是‘及时雨’,解决我们的缺工问题。”瑞讯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周经理一脸高兴的说。

      6月21日,为贯彻落实省、州、市有关劳务就业扶贫工作部署,凯里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局积极组织辖区39家企业进场参加凯里市委、市政府在白午街道生态移民广场举行以 “保就业、稳脱贫、促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有组织就业扶贫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招聘现场,上午9点,求职群众早已陆陆续续的通过测量体温、戴口罩有序进入了会场,志愿者团队还为未带口罩的求职群众分发了口罩,宽阔的生态移民广场人声鼎沸,前来求职的群众,有凯里开发区生态移民新城居民、各小区居民,也有来自凯里市各乡镇农村的村民,人山人海中只见用人单位采取各种形式展示企业形象,对各类求职者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及吸引求职者的相关待遇福利,与求职者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对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进行求职登记。

      “前几天我听到我们村的网格员通知说有现场招聘会,在家待得太久了,这场招聘值得现场去看看,说不定有我需要的岗位,所以我今天一大早就来了,我之前是在广东的一家企业从事机修行业的,不想出去了,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现在我想在家附近的企业找到这样类似的岗位。”家住下司沙飘村的杨先生笑着说。杨先生前些年一直在外务工,疫情发生后一直在家做点家务活,在得知消息后,今天来到招聘会场各企业摊位前,把岗位咨询了个遍。

      此次招聘会,旨在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和企业提供供需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求职者就业困难的问题,促进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边缘户劳动力、离岗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充分就业,实现稳定就业岗位、稳定就业收入、稳定实现脱贫“三稳”,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易地扶贫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以就业促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凯里开发区人力资源局组织辖区39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提供的就业岗位大部分是普工、纺织、电子、包装、保安、保洁员、服务员或者技术要求不高的岗位,更能满足农村求职群体对岗位的需求,同时,招聘会现场设立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区,为前来求职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吸引了5000余人次前来咨询和应聘,求职者初步与辖区内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近43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5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85人,返乡农民工115人,高校毕业生76人,其他人员70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