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金融活水助力园区制造业发展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高丹青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3:06 点击量:305 字体: 分享:

      走进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美信铝业二期的现场,看到该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厂房主体结构建设完成,部分设备引进到位正在安装,预计今年底可建成投产。

      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注册成立。2017年3月15日被万顺股份旗下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是安徽省第一家生产高精铝板带产品的企业,填补了安徽省铝板带产品生产的空白。其产品质量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产品供不应求,高精铝板带产品能够达到稳定生产代表全球最高技术水平的厚度为0.0045mm铝箔的要求,并在近两年内获得了9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已受理,正在审批办理中。2019年,美信铝业实现产值8.7亿元,实现税收334万元。2018年11月25日,美信铝业开工总投资14.19亿元,建设了二期年产7.2万吨高端双零铝箔项目。

      项目的快速建设离不开各项金融政策的支持,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和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企业比以往更加“渴”望金融“活水”的滋润。为此,开发区强化金融对接,充分利用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支持,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各项支持,为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做出应有努力。

      “今年8月份,开发区接到《2020年度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项目的通知》后,立即送达我们企业,帮助美信申请贷款1亿元,根据政策企业可享受贷款40%贴息,三年时间能为企业节省近6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审核通过,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释放了充足的动能”,美信铝业财务负责人应萍高兴的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精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此次全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的融资总规模1000亿元,专项支持全省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不含土地价款)建设。

      为更大力度释放普惠金融的光与热,充分发挥奖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提供制造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的财政支持,濉溪经济开发区按照《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年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深入摸排基础上优选美信铝业等14家企业24个项目推荐上报,推荐项目中含有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设备补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示范应用、主导制定国家(行业)标准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的企业、安徽工业精品等奖补项目,申报奖补资金近2000万元。疫情爆发以来,开发区联合市县财政部门多次召开助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精准发放贷款2亿元,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持续增强了企业信心和决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