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助推发展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9:03 点击量:248 字体: 分享:

      位于濉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公司是淮北市优秀招商引资企业,市优秀成长性制造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高精单双零铝箔、涂层铝箔、锂电池铝箔,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锂电池箔、汽车动力锂电池箔、空调制冷、电子电器、包装装饰及印刷等领域。安徽力幕科技自2018年6月组建以来,新建了三条亲水铝箔生产线,产品达到国家质量标准。2019年,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铝板带箔产品年产能达到3万吨,实现产值6亿元。2020年,力幕科技年产18万吨高精铝板带箔及亲水涂层生产线项目顺利投产。

      近年来,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紧盯行业前沿技术加大科技投入,在产品多元化发展的同时,高精产品不断推出,行之有效的经验理念,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该公司在政府惠企等政策支持下,紧抓质量不放松,深入推进产学研建设,生产汽车动力锂电池铝箔,食品、医药等行业用高精铝箔,产品销往苏浙沪等长三角地区。

      “目前,我们公司可实现月生产高精度铝板带箔5400吨,实现产值2.6亿元,我们计划是年产值突破30亿元。”10月26日,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姚方隆介绍车间的生产情况,在冷轧车间,记者看到两台大型冷轧设备都在有序生产,现场的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也都忙得热火朝天。多年来,公司一直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改投入,2019年资金投入700多万元。今年4月上马的电池箔加工项目仅研发经费就达150万元。如今,这些资金投入换来了不俗的成效,公司生产的双零六电池铝箔不但填补了安徽空白,而且让安徽力幕跻身全国高端铝箔行业第一方阵。

      冷轧车间作为安徽力幕的二期工程,今年10月中旬完成设备调试并正式投产,完全达产后可年产8万吨高精度铝板带。二期项目是安徽力幕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对公司资源生产的整合。早期,公司主要生产一些常规的家用铝箔,如我们日常熟知的食品箔、花甲锡纸。整合生产后,车间生产转向高尖精铝箔产品,包括亲水箔、家用箔、装饰箔、电池铝箔等,其中电池铝箔是二期项目的主打产品。电池铝箔生产技术含量较高,对铝板带的厚度要求极为精密。

      二期项目的投产,同时与一期项目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二期项目投入生产后,企业可自主加工部分配料。姚方龙介绍到:“电池铝箔相较于我们其他产品而言,在我们的成本上是有一定的提升的,大概每吨成本提升在800元左右,但我们的实际售价(每吨)增长了2000块钱。通过产品转型的一个提升,不但形成了一个上下游的对应工序,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延展了整个生产宽度,也提高了企业应对市场冲击力的能力。”

      目前,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有三个生产车间,分别是铝箔车间、 冷轧车间以及UBC车间,可实现月生产高精度铝板带箔5400吨,实现产值2.6亿元,计划年产值突破30亿元。

      据悉,安徽力幕三期的UBC项目正在积极投建当中。UBC车间主要作业于易拉罐回收再利用。在欧美市场,易拉罐回收率达60%-70%,日本、韩国的回收率可达70%-80%,相较而言,国内废铝回收市场大,生产制造成本高,可填补国内市场空白。这个项目投产后将迈出国内UBC产业第一步,为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可持续稳步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