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与时间赛跑 让市民放心 银川开发区企业迪安乐嘉助力银川大范围核酸检测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09:40 点击量:293 字体: 分享:

      自10月23日银川开展首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到11月3日全市结束第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迪安乐嘉医学检验中心作为区内一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已经因我市本轮疫情连续在一线奋战了近20个日夜,为了让市民第一时间知道检测结果安心防疫,他们用专业与时间赛跑……

      中心+方舱  日最高检测核酸11万管

      据悉,宁夏迪安乐嘉医学检验中心承担近期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和吴忠市的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单金凤区、西夏区每轮就有超105万人的检测量。截至目前,共检测63万管核酸样本,共计630万人次。日最高检测能力11万管,按10混1的采集方式进行计算,每日最高可检测110万份。

      “检测工作能高效高质量完成,设备和人员的保障缺一不可。目前中心实验室+方舱实验室共5套PCR实验室联合作战。同时,超150名核心工作人员通过3班倒不间断的方式保证了目前的检测产能。” 宁夏迪安乐嘉总经理李文鑫告诉记者。

      李文鑫口中的方舱实验室,就是位于西夏区贺兰山体育馆的 “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3座连夜从黑龙江、厦门、佛山“搬”进银川的“方舱”50余名检测人员为西夏区45万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定点服务。据方舱实验室负责人刘兆瑛介绍,“迪安雷迪移动快速检验实验室”单个面积40平方米左右,每天3个班次开展检测工作,24小时内可完成核酸检测标本1.5万管,若按照10混1的方式进行采样检测,单个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15万人次。其中最快2个小时可出具检测结果。这种集装箱式方舱实验室具备灵活、可移动的特征,可以根据疫情发展和实际需求,快速部署到指定区域,实现“及时部署、快速检测”。

      专业树权威 第三方检测发挥硬核优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随着检测试剂及设备的更新升级,全国整体医学机构的核酸检测能力与此前相比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具备效率优势、专业优势的第三方医学机构在疫情中有效地分担了公立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压力。”在李文鑫看来,在遇到突发疫情时,在全国拥有40家连锁化实验室并有着多次“大筛”经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还是能充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优势的。

      据了解,迪安集团已派遣400余人奔赴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青海、黑龙江等各大抗疫战场支援,其中宁夏支援组派来90人,均是“打过硬仗”,有充分的大筛经验和方舱实验室运检经验的工作人员。在我市决定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前两天,总部就调配两个方舱发往银川,10月23日前这两个提前部署的方舱已经集结银川全部到位。

      在各个方舱到达之前,迪安诊断西北大区便已经制定了相关制度,从样本调度、样本前处理、品质质量保障、采供等多个方面保障方舱的迅速安装和产能最大化。实验室、配送、采购、工程、后勤等各条线人员全天候排班,分工协作,确保现场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并尽快出具检测报告。

      关键显担当 经开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2016年筹建,2017年初落地育成中心,作为银川经开区大健康产业的知名企业,宁夏迪安乐嘉始终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我市首轮大范围核酸检测时,为了保障检测产能,所有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待命。“大家都一样,辛苦和担心是肯定的,但我们所有的检测人员都知道我们是和时间赛跑的人,关键时刻就要像医生、警察一样,做一个斗士。”宁夏迪安乐嘉医学检验中心中心实验室经理舍燕已经连续20多天没回家了,爱人也在关键岗位工作一刻不敢耽误,7岁的女儿三餐在对门邻居家解决,网课打卡全靠自拍。

      在银川经开区,和她一样奋战在检测一线、保供一线、生产一线、建设一线、防疫一线的人还有太多太多,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履中,每个逆风前行的背影都不会被遗忘。

      与此同时,经开区也在疫情大考中不断提升着服务企业的能力。“由于中心实验室位于园区内部,为了保障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经开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清空楼宇周围的停车场,为接收核酸检测样本提供场地,并协助实验室进行闭环管理,开辟专门的样本运输通道,让我们免费使用一层楼宇作为办公补充和检测人员生活区域,物业全程负责公司公共区域的防疫工作。我们园区的企业更是互帮互助,育成中心食堂运营知道了我们检测人员很辛苦,免费为我们所有职工提供一个月的爱心餐,我们太感动了。”李文鑫介绍,现在公司就是家,园区就是家,有了“靠得住”的家,家里的人再怎么辛苦也觉得特踏实。

      正因为在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有一批这样的企业,始终肩负着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不断书写着“经开效率”,践行着“经开速度”,才有了园区防疫工作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底气和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