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19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来源:江门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09:30 点击量:315 字体: 分享:

      12月20日下午,江门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高新区(江海区)会场活动举行,共计19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总投资超63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2个,投资额达52亿元,涵盖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能家电等行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海区委书记聂加伟,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活动。

      其中,主会场芯联电项目是今年江海区成功招引的超30亿元的重大项目,企业主营生产集成电路材料IC框架系列制造,半导体照明材料,光伏行业超硬材料金刚石切割线等。项目从接触到最终拿地仅用5个月,土地报批仅用10个工作日,再到开工仅用1个月,这是高新区(江海区)狠抓企业发展,推动产业项目加快投资建设的重要体现。目前,该项目已申报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在此次动工仪式之前,区政府及招商团队一直围绕公司的具体需求,统筹调度多方资源,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难点、堵点,这种高效务实的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定扎根江海的信心。”深圳市芯联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国点赞。

      据介绍,项目在对接到落地过程中,江海区招商专责小组和项目落地专责小组主动介绍高新区(江海区)政策支持及营商环境扶持等一些系列举措,深层次了解企业生产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派专人负责跟进,帮助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手续,仅仅用了1个小时即协助公司成功办理营业执照,指导公司做好土地“招拍挂”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为企业落地高新(江海)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芯联电项目是江海区狠抓工业不放松、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的重要体现,展现了全面接轨‘深圳’,探索‘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深度分工合作示范区的新成果。”利为民表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作为江门唯一的国家高新区,是江门全力建设省大型产业园区的东部片区,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工业基础扎实完善,是产业优质资源的黄金腹地,是广大企业家和创业者施展才华的圆梦之地。一直以来,高新(江海区)抓准“工业立区”,为企业提供有加速度、有温度的服务,希望高新区(江海区)继续围绕市委“园区再造”“工业振兴”工程,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经济发展工作的历史使命,做好产业规划,推动大型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并将这种“保姆式”服务传承下去,为江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丹辉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江海区)坚定走“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之路,聚焦安全应急、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家电、生物医药与健康六大战略性产业,坚持对外“招大引强”与区内“延链补链”相结合,推动一批又一批优质项目落户。目前,高新区(江海区)正全力规划建设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加快形成“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五维一体的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布局。未来,高新区(江海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推动“数字政府”“放管服”“评定分离”等改革向纵深发展,优化“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落地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贴身服务”,以政府服务效率推动企业发展效益壮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