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扬州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扬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09:27 点击量:258 字体: 分享:

      1月19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朱柏兴、侯承海、孙海佳、吴龙林,扬州市总工会领导蒋元峰、徐蓉等出席会议。

      会上,扬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表示,此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扬州市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园区“二次创业”(生态创业),开创经开区工会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潘学元表示,过去的五年,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经济总量和发展质态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双千亿过百亿”奋斗目标,聚焦项目,聚力保障,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多项指标领跑全市,各条战线捷报频传。五年来,全区广大职工积极奋发进取,艰苦创业,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奉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区大局,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新工会维权机制、帮扶救助困难职工、推进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园区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潘学元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各级工会要坚持把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和服务广大职工结合起来,把继承优良传统和积极开拓创新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工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非公企业职工源源不断加入工人阶级队伍的新情况,适应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培养高技能人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积极开展以建功立业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和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

      扬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元峰要求,经开区各级工会要聚力推动改革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各级工会要心怀“国之大者”,锚定经开区“双千亿过百亿”目标,围绕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产改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巡讲活动,为职工赋能、为企业铸力。

      蒋元峰强调,经开区要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技术攻关、技术革新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强化“四德”教育,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