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丽水开发区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丽水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09:18 点击量:295 字体: 分享: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位位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碌,钢结构屋面铺设等作业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位于丽水经济开发区的中车方正动力谷未来工厂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施工现场,项目总经理王浩东如往常一样,巡视项目建设情况。“为了加快完成项目进度,我们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工,今年有近百名员工都留在工地过年,我们也给他们发放了春节福利,政府也给予了我们支持,我们有信心完成‘开门红’。”王浩东介绍说,项目建设的所有施工春节期间都正常进行,目前已有近150名员工在岗,正加足马力抢进度,力争5月份完成生产车间的建设,实现投产。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春节期间,丽水经开区不仅在项目建设上的铿锵脚步未曾停歇,企业生产也同样“不甘落后”,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奋进景象。近日,记者走进延锋安道拓方德电机有限公司,两层生产车间里,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1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24小时不停运转。

      据悉,该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额增长65%,产值达到6亿元,产品销往北美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2022年,产品更是供不应求,订单已全年排满,1月份实现产值6000万元,同比增长37%,全年预估同比增长25%。

      企业产销两旺,员工干劲十足。“今年春节,企业有近200名员工选择主动留岗,正月初二,就有约50%的员工在岗作业。”延锋安道拓方德电机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王林森告诉记者,公司为留岗员工提供开工红包、加班补助、防疫礼包和新年礼品等价值超2500元的补贴,激励员工正常上班,设备不停机。

      在丽水经济开发区,春节期间“不打烊”的企业远不止延锋安道拓方德电机有限公司一家。循着汽车零部件这条产业链来到上游,在丽水强润电子有限公司,一批新增的订单正加班加点抓紧生产。该公司从正月初二开始便有员工到岗作业,正月初四已实现全面开工,目前公司已有超60%的员工在岗,正开足马力赶生产,力争实现“开门红”。

      “由于汽车市场回暖,公司产品的订单接踵而来,仅1月份便实现超2000万元的销售额,全年预估销售额同比增长20%,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丽水强润电子有限公司告诉小布,面对订单急、任务重,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早早就制定制定了春节期间的鼓励加班政策,为留岗员工提供多样化福利,鼓励员工加班追产,支持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服务“不打烊”。据丽水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经开区积极响应《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春节期间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的政策意见》,并出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的政策意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服务和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切实以“不打烊”的新春服务,有力地推动经开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