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暨高质量发展会议

    来源: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16:03 点击量:222 字体: 分享:

      2月8日,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学习贯彻省市各级动员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聚焦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同样也是全区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发区按照体制机制改革“一年探索、两年起步、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的总体目标,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把产业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招商引资成果突出;把服务企业作为根本任务,“亲”“清”关系更加紧密;把集群发展作为崛起之路,重点项目全面发力;把底线思维作为重要方略,安全根基更加牢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发展保证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起步就要攻坚、开局就要突破”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扛起招商主责,力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要着眼于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在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在引大、引新、引链、引智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坚实抓好项目落地建设,以正在洽谈、已经签约、开工奠基的项目为重点,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拿出最硬的措施,综合施策、全面创优,努力争取在银企对接、招才引智、科技转型、项目要素保障、人才环境优化实现新突破。要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学好用好“方法论”,切实提高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