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汇聚人才力量激发发展活力

    来源:安徽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09:21 点击量:248 字体: 分享:

      “前段时间,我们在开发区内开展了征集旅居黄山区人才信息摸底工作,结果令我们满满的惊喜。真可谓卧虎藏龙!”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分管人才工作的负责人说道。黄山钛可磨工业介质有限公司高性能石墨烯工业介质研发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吴景浪便是其中一员。他的团队刚在2021年底获得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称号。据悉,此次评选全省共有50家团队入选,黄山市仅此2家。

      该团队成立于2018年,带头人吴景浪,南京大学化学工程硕士,从事工业介质配方研究及其相关配套非标设备的设计与制造19年,现任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其成员包括了石墨烯及工业介质研究领域的2名博士,仪器分析专家及产品销售总监等,团队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目前团队已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7项,在相关专业期刊发表科技论文15篇。获中国石油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黄山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初创组)优胜奖、第九届中国创业创新大赛安徽黄山赛区优秀奖;并入选黄山市第九批“前沿技术创新团队”。

      近年以来,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思想,着力做好“引才育才聚才”文章,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们一方面健全“1+1+N”联系服务企业(项目)机制,每月制定一次走访服务清单,结合“四送一服”“四千”工程、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和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很掌握企业存在的问题包括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等。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实施博士入企“智汇服务”“群雁兴巢”计划,促成耀利水上、银洽新能源、智中新窗业等7家重点企业与7位博士签订柔性引才协议,鑫赢再生、晶特美、美太电子等4户企业与安徽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4所院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此外,还安排15名青年学子到金瑞泰、兆能实业等3户企业进行暑期实习考察,组织15家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赴长三角等地参加体悟实训,并安排管委会1名干部赴杭州实训。

      想让优秀人才留下扎根,除了强化自身的硬实力外,还要更加注重提升软实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职称评定……凡是人才关心关注的事项,太平经开区都主动靠前服务,仅今年就帮助鼎瑞新、耀利水上、亿利工贸等6户企业共33人完成申报职称评定工作,组织6家企业参加区总工会组织的“徽州百工”全区车工技能大赛,刘炎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获第六批黄山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徐明、杜可庆入选“黄山工匠”。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该开发区已引进和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35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人员101人。近三年,先后有15户企业共计21位企业家、专业人才获得各类荣誉,其中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徐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