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高新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烟台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27 点击量:378 字体: 分享: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29 日,记者走进烟台高新区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项目现场,在占地 124 亩的巨大钢结构厂房内,伴随着阵阵轰鸣的机器声,技术人员正有序进行设备调试及试生产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位于烟台高新区的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项目开始投入试生产。 YMG 全媒体记者 唐克 通讯员 郭健 摄

      " 我身后的这台设备是德国蔡司的三坐标测量仪,它的跨度是八米,是目前全球跨度最大的一台,精度能够达到 3.2 个微米,利用它能够提高轴承产品检测效率,以保证我们的产品在 25 年的寿命周期内不出任何问题。" 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史秀玉骄傲地说,项目产品为新结构风电主轴轴承,通过了德国 GL-DNV 的轴承设计认证与产品认证,具有高精度、高刚性、高效率、寿命长的特点。目前公司 3-8 米尺寸段的风电轴承产能居全国首位,占全国风电轴承市场份额的 30% 左右,产品替代进口并实现对外出口。

      新浩阳高端精密轴承项目占地 124 亩,建筑面积 6.2 万平方米,一期投资 10.05 亿元,于 2020 年 6 月启动建设。正式投产后,项目年可生产风电主轴轴承、大型盾构机轴承等高端轴承 2000 台套,产值达 20 亿元。

      针对近期疫情,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大门口设置了防疫检查站,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工地。" 我们每天对现场的全部作业人员进行两次测温,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通风消毒,跟进完成多轮人员核酸检测。" 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继媛介绍,在严格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项目团队紧盯一季度 " 开门红 "" 开门稳 ",赶工期、抓进度、保生产,眼下大部分设备完成调试,正在有序组织工人进行试生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订单。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高新区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中心派专人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进展,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为项目协调解决施工手续办理、蒸汽管道下地等多项问题。" 疫情期间,我们安排专门网格员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摸清内部员工情况,实时更新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相关要求,全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精准有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高新区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中心项目负责人王建波说。

      眼下,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正加快进行技术人员招聘,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和产能。公司今年新投资的新浩阳高端研发总装中心项目总投资 3.5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1 亿元,已被列入省级重点项目。截至本月底,项目投资达到 5000 万元,占年度投资 50%,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未来,随着产能的陆续释放和 " 十四五 " 期间国内风电吊装需求的不断增长,烟台新浩阳将成为中国风电主轴轴承、4m 以上的偏航轴承和变桨轴承、盾构机轴承的主要供应基地,拉动引入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来烟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互助开放的联合孵化以及产业化效益,引领烟台高端智能制造业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