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紧扣“招商引资突破年” 南通开发区吹响招商集结号

    来源:南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09:40 点击量:368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双胜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3+1”主导产业研究,苦练招商“内功”,4月19日至20日,南通开发区组织部牵头举办招商队伍“砺剑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主持开班仪式。

      保德林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一要紧扣“招商引资突破年”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抓招引的信心和决心。必须坚持把握大局抓落实,摆脱传统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紧盯上级期待抓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对开发区提出了“加快跻身全国开发区前列”目标要求,要树立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坚定扛起沉甸甸的重任;必须紧扣全年目标抓落实,要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在南通市项目考核中保持领先地位。二是要紧扣“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进一步明晰抓招引的方向和路径。要领导带头招,各分管领导、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围绕各自领域,主动作为,冲在前、干在前;要巧借外力招,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主动加强对接,捕捉招商信息;要聚焦产业链招,围绕“3+1”主导产业,深入研究细分领域,切实掌握各个产业的垂直供应链和横向协作链情况;要注重质量招,找准企业投资的兴奋点、共振点和对接点,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财税贡献率高的项目;要深挖资源招,进一步加强对区内重点企业、知名企业的拜访、沟通力度,第一时间掌握发展动态,了解项目信息。三是紧扣“打造专业化、产业化招商队伍”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抓招引的能力和素质。要深化产业研究,努力研究把握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提高对行业领军企业的识别能力和对经济发展大势的判断能力;要提升沟通能力,努力寻求与客商交流的契合点、共鸣点;要加强精准服务,强化项目全过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优质服务引商惠商安商;要坚持乐于奉献,把全部精力向“争项目”用劲,以“钉钉子”的精神追着企业跑、盯着项目谈,全力以赴拼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招商政策解读环节,紧贴开发区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邀请税务、银行、基金、自然资源和规划、人才科技、经济发展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税收、项目融资、政府产业基金、土地使用、人才科技新政及服务业招引等政策。

      培训前,“4+2”招商部门打破部门界限,紧扣南通经济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智能制造“3+1”主导产业,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雁卉、王文先两位领导牵头,组建4个课题研究组,形成研究成果,由小组代表在培训班上做成果分享。

      各招商部门班子成员、处长和部分年轻同志代表围绕“3+1”主导产业,在招商经验、招商技巧、招商路径、招商感悟等方面选取小切口,讲述招商案例,分享方法心得。

      此次培训既是南通经济开发区招商“赛马制”的成果交流和经验分享,也是一次招商队伍的集中练兵,为冲刺二季度、决胜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厉兵秣马、积蓄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