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传承中医文化 守护人民健康

    来源:山东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08 点击量:178 字体: 分享:

      “感谢刘大夫妙手回春,把困扰我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解决了。”近日,74岁老人张先生来到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服务优 技术精湛祛顽疾”的锦旗送到国医堂中医师刘其强手中,对医院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回溯到一周前,张先生因犯腰椎间盘突出来到医院。刚来时,他腰部疼痛难忍,甚至走路都成了问题。刘其强在为其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询问症状后,决定采用中医综合疗法进行治疗。经过一周的针灸和推拿治疗,张先生的疼痛症状明显减轻,经医务人员精心照料逐渐康复。

      其实,在国医堂里像张先生这样的患者并不在少数。国医堂作为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的重点工程,为周边诸多饱受病痛折磨的颈肩腰腿痛患者减轻了痛苦,凭借口口相传的赞誉,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患者。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国医堂于2021年建成,内设艾灸室、微创室、推拿室、针灸室等诊室,因业务发展需要,面积已由原来的100平方米扩建到246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基层中医药基础服务条件。

      在装修风格上,国医堂采用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中医药传统文化特色,诊区外设置国医堂标志牌匾,诊区内通过文化墙、展板等手段宣传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国医堂集理疗、艾灸、刮痧、拔罐、火疗、药浴、推拿、中医理疗多种治疗手段为一体,运用多种中医自然疗法相结合,针对不同体质的患者,运用“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施治,对各种急慢性病使用中药治疗,充分发挥中医药整体观念的优势,使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价廉、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如今,国医堂的发展,为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日照市北开发区医院国医堂将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特色专科,不断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