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兰州经开区税务局以“四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兰州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40 点击量:261 字体: 分享: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在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方面高点对接、精准施策,在“四精”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这“四精”主要是指:

      主动创新执法方式,推动税收执法精确化。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精确执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行使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促进税务执法公平公正。同时,主动创新执法方式,将事后处罚前置到事前提醒,保护企业的创业热情。

      努力打造服务品牌,促进税收服务精细化。甘肃恒建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近两年受疫情影响,资金运转比较困难。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其精准匹配适用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疫情期间,还持续拓展“非接触式”服务范畴,实现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

      聚焦完善监管模式,助力税收监管精准化。深度盘活税收大数据,积极探索“以数治税”,持续完善“信用+风险”监管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及时化解企业的涉税风险。利用甘肃省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异地协作平台等平台对辖区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及时核查并有效应对,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风险。

      协同践行共治局面,深化精诚共治新格局。“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我悬着的心也踏实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甘肃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李师傅难掩喜悦之情,翻着手里的“红本本”,等待多年的办证心愿终于实现。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多部门协同协作,破除与住建、房管等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积极推动化解“登记难”问题。同时,持续加强与医保、银行等部门之间的联动,促进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审核的准确率,确保应退尽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