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群众性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09:04 点击量:165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治校,加强学校普法教育,培养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5月25日,江苏灌云经开区联合县司法局、派出所走进园区九年制实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

      专题授课,“典”亮人生。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引起学生们对学法知法的重视,认真审视自己的所作所为,革除不良的习气,做一个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暖心寄语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护苗成长,法润青春。由派出所警官为学生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专题法治课,结合“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内容,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法治宣传,滋养社会。活动还结合法治宣传展板展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志愿者们以更直观的方式,向校园周边的群众朋友们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疫情防控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群众解疑释惑、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授课过程中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表现优异者还收到了小礼物,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生动精彩的活动安排,引导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领悟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法的主观能动性,将法治的阳光撒满校园,让法治精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