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滨州开发区提前完成11项基建工程

    来源:滨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0:13 点击量:228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继实施了黄河五路及周边管网改造、2022年道路维修等市政工程,扎实推进“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14项基建工程已提前完成11项,赢得了企业和群众赞誉。

      黄河五路滨魏二区门口地势低洼,如遇强降雨短时积水较深,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也是附近厂区员工出行的一大心病。为最大限度消除水患,保障汛期出行通畅,建设者们克服施工区域内地下燃气管线、热力管线、自来水管、通讯光缆等管线错综复杂,过往车辆及行人多,施工安全和交通安全要求高等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开挖道路完成管涵施工并将路面恢复原状。该项目新铺设排水管涵900米,设置雨水收集池一座,加装2台强排泵,排水能力将达到2880m3/h。

      渤海24路是滨州城区贯穿南北的主干市政道路之一,辐射周边渤海活塞、众创空间等多家企业和小区,也是重要的铝水运输专线。在了解到渤海24路(H2-C1)段,特别是渤海活塞厂区门口出现道路破损等情况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时将该路段列入2022年道路维修计划,经过多次现场查看和方案论证,最终确定了水稳基层加沥青面层整体改造方案。该路段施工区域两侧有办公楼、居民区、工业厂房等,尤其是职工上下班期间人流车流较多,且有铝水专运车通过,对施工安全和交通安全提出了严峻考验。施工期间,项目参建各方严抓工程质量管理,狠抓安全文明施工。截至目前,渤海24路(H2-C1)段全长739米、22000余平方米维修改造工程竣工,彻底解决了路面损坏带来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黄河六路高架桥下、黄河二路西外环以西等道路维修改造工程也相继完工。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严格按要求做到“六个百分百”文明施工,开挖过程中雾炮车全程开启降尘,土方车密闭运输,开挖后紧接着覆盖防尘网,及时洒水冲洗道路。安排专人巡查围挡,检查交通导流设施,并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引导。在疫情防控方面,每天对所有施工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管网改造和道路维修项目地理位置特殊,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参建各方强化组织保障,抽调精干力量,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昼夜不停争抢工期,确保了工程顺利提前完工,提升了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起经济发展“硬支撑”,同时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