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相城经开区“三个抓手”增强科技镇长团“内动力”

    来源:江苏省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1:37 点击量:171 字体: 分享:

      相城经开区一直重视科技镇长团到基层任职在推动人才、技术与地方产业强强联合发挥的强大作用,努力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为科技镇长团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全力支持。

      一是抓好扶持政策落实,发挥引领效应。针对科技镇长团团员专业特长及综合能力,安排分管领导与团员一对一结对,通过开展常态化走访,关注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发展动态,利用专家讲座、政策宣讲、日常座谈、专班对接等方式,将与孵化载体建设有关的政策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落实到位,不仅帮助任职团员做到精准定位,还能最大限度释放专家的潜在能量。今年以来,在党员先锋服务队的指导下,润州区去年全年新增市级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2家,为孵化载体营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激励保障。

      二是抓高层次人才招引 发挥虹吸效应。利用科技镇长团团员的专业知识,通过参与经济运行分析会、重点项目推进会等,实际了解经开区经济发展动向,提升“理论”专家向“实战”高才的快速转变。探索“内培+外引”人才工作模式,聚焦本土人才培育。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第一时间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市场开发等合作需求,今年以来,共计对苏州矽视科技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赵焱等57个人才进行省双创、姑苏领军和相城区科技领军辅导11次,为本土各类双创主体搭建交流分享创业创新经验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双创文化氛围。

      三是抓实高企培育建设,发挥集聚效应。相城经开区始终注重深挖科技镇长团团员的人脉关系和后方单位智力资源,积极引导他们牵引创新要素、集聚创新资源、服务创新实践,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聚智聚力。截至目前,经开区挂职的科技镇长团团员已协助辅导4家企业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2家企业申报并获评星级上云企业;组织三批高企评审专家对68家辖区企业开展高企申报辅导,切实提升了高企申报水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