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惠山经开区:惠山金融中心成功举办“创投无锡·南雍金凤”融资路演活动

    来源:江苏省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1:24 点击量:270 字体: 分享:

      为有效提升高端创新企业融资精准度,助推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助力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2月15日,“创投无锡·南雍金凤”融资路演活动在惠山经开区惠金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南京大学无锡校友会、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共同主办,无锡惠山科技金融中心、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项目专委会共同承办,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基金专委会共同协办。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泓骏,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伟良,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冯立平,惠山区科技局副局长肖立阳,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工局局长秦羽,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胡树建,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无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葛宗亮,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徐立青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市(县)区科技、招商和园区产业发展条线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30多家知名创投、券商机构代表现场参会,线上平台观看数量累计达4000余人次。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泓骏在致辞中指出,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有力保障,近年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锡持续强化金融赋能,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资本市场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希望各企业家、金融投资家能以本次路演活动为契机,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催生出更多合作典范,为无锡加快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创新动能。

      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伟良在发言中表示,科技与金融是经济增长的“双引擎”,惠山经开区将矢志不渝地放大金融集聚的资源禀赋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更多的产业、资本搭建好合作桥梁,助力一批有竞争力的企业与城市共同发展,携手奔向前方的“星辰大海”。

      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无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葛宗亮表示,及时而适度的融资,将为创业企业插上腾飞的羽翼,希望参加融资路演的创业者和投资人都能各找所需,实现资本与项目的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在全球范围遴选了包含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领衔团队,在美国完成二期临床(现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一类新药研发团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量子通信等多个高端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

      路演会上,瑞美德生物医药项目、车载以太芯片项目、创新激光球管项目、可移动AI智能方案项目、新型波浪能发电装备项目、红外先进制导项目、量子通信芯片项目、纳米硅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新材料技术牙冠项目、集成电路(无锡)产业园项目等10个项目相继登台亮相。项目路演汇报人针对项目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应用场景等进行了多维度的展示,全方位向投资者展现了公司运营状况。在场机构嘉宾兴趣盎然,积极与路演汇报人就项目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寻求合作机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思维碰撞活跃。

      为进一步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下阶段,惠山科技金融中心将融合多方力量,助力资源汇聚,持续壮大基金“朋友圈”、厚植资本“生态圈”,营造更加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并不断释放路演平台常态化、可持续、多样化的“强磁场”效应,在项目和资本的“牵手联姻”中,书写更多“创新技术遇见资本”的故事,为城市经济蓬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