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肥东经济开发区:“党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安徽省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0:34 点击量:334 字体: 分享:

      楼道堆物、环境脏乱、安全隐患······有关人居环境的话题,一直以来都是社区居民最关心的地方,为提升社区人居环境,肥东经开区积极整合党建引领的“红色力量”,推动环境整治的“绿色引擎”,织密织牢人居环境“美化网”,绘就了社区治理的“幸福底色”。

      一、党建引领,汇聚文明创建合力。

      肥东经开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带领党员坚持抓学习、建制度、促作为,通过入户宣传、线上转发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学习文明城市知识,并结合社区实际,召开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小区环境提升进行专题研究,凝聚各党支部合力,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二、先锋在前,掀起环境整治新风。

      为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日前,肥东经开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琪瑞公馆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针对楼道堆放杂物问题,在清理活动开展前一周由物业发布通知,告知居民在期限内自行整理。对期限内不能及时清理的,社区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深入楼道、卫生死角,搬离废旧家具、废木板等,还有些老年居民堆放在楼道的杂物,志愿者们积极帮忙搬运到家中,畅通了楼道,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居民安全护航。

      近年来,交通安全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重点交通位置进行文明劝导工作。志愿者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时及时上前劝导、制止。提醒群众出行中要戴好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下一步,肥东经开区将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则必成的信念,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继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加大文明宣传,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