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把握重要节点 掌握发展主动 杭州高新区(滨江)全力实现“半年红” 为打赢经济翻身仗作出更大努力

    来源:杭州高新区(滨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1:03 点击量:322 字体: 分享:

      6月19日下午,杭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主持召开2023年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第四次工作例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浙江省、杭州市部署要求,把握重要节点,掌握发展主动,全力实现“半年红”,为打赢经济翻身仗作出更大努力。

      杭州高新区(滨江)领导郑迪、陈宇、于林芳、洪潮、顾华锋、王理生出席并作交流。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1-5月重要经济指标晾晒及上半年经济攻坚情况,区经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规划资源分局、互联网产业园、智慧新天地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攻坚举措作了补充。

      章登峰表示,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平稳恢复背后“稳中存忧”,必须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危机感,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二季度以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运行呈现“进中趋稳、稳中存忧”态势。要清醒看到当前宏观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头部企业恢复基础仍不牢固,重大投资项目进度不够理想,高新优势特征不够明显,坚持以辩证思维观大势、谋大局,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杭州高新区(滨江)的首位度和贡献率。

      章登峰强调,工作状态在提升,但攻坚效能尚未充分释放,必须强化永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越是细研考核,越要坚持笃行战略,既要吃透考核规则,更要坚持杭州高新区(滨江)使命初心,坚持创新驱动主战略,强化人才引领支撑作用,优化“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服务理念,发挥产业软硬一体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一园三谷五镇”布局,努力争取高质量发展更高绩效。越是双线作战,越要坚持双向赋能,推动“两场硬仗”有机结合,把亚运筹办作为摸清底数、促进消费、招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外向度的重要载体,最大程度释放亚运红利。越是问题复杂,越要坚持有的放矢,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政策储备供给,优化工作体系,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章登峰强调,半年节点在眼前,但“临门一脚”仍需全力以赴,必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完成“双过半”“半年红”目标。要全面梳理目标任务,积极向上争取对接,紧盯各项考核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全力提升发展水平,“一对一”服务头部企业,高效对接增量企业,加快总部企业回归,助推企业上市,做强做大产业集群。要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深做优“拿地即开工”模式,全力加快省重大项目、工业空间(楼宇)、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全方位优化助企服务,打造更高能级智能物联产业集群,提升国潮品牌影响力,深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谋划打造更多贴近需求的消费场景,深入一线解决难题,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推动杭州高新区(滨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