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综合保税区:服务企业在行动 用心用情用策 靶向服务企业在行动

    来源:潍坊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4:22 点击量:270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有关工作部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工商联切实履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推动经贸交流协作职责,以“持续提作风”为出发点,以“为企办实事”为着力点,以“为企优环境”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调研帮扶活动,搭建服务企业“连心桥”,开通服务企业“快车道”,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破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把握要义

      增强服务企业能力

      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组织全区3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详尽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实际、精准研判分析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困境,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助力形成一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民营企业,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心系企业

      夯实服务企业基础

      按照《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区工商联多措并举,以深入走进企业,潜心服务企业为宗旨,深入区内30余家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向企业发放调研问卷60余份。通过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针对性宣介我区发展优势,为进一步开展好服务企业工作、破除阻碍企业发展壁垒奠定基础。

      靠前服务

      提高服务企业成效

      企业“烦心事”,我的“关心事”。人才、资金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区工商联精准助企解难,在走访服务包靠企业“唐宁专汽”过程中得知其面临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专员干部现场与职业院校、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帮助企业申请人才支持,切实缓解企业用工方面的“急难愁盼”,满足企业正常生产需要。组织区内9家民营企业与市金融服务中心、潍坊银行等金融机构面对面对接,引进2家在省工信厅备案的通过各商业银行可以线上线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的咨询公司。组织企业参加银企洽谈会,向企业负责人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国际产品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银企合作。

      下一步,区工商联将进一步立足服务企业工作,切实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当好企业家的“合伙人”,以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信念,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保税区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