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来源: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3:36 点击量:1314 字体: 分享:

      “多亏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的办理服务,我们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才能一次申请成功……”近日,在沧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一家企业食堂的负责人刘先生对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原来,为方便企业群众快速办理业务,沧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线上办理业务,但这对电脑运用并不熟悉的刘先生来说却是个挑战。他了解到有一部分资料需要上传到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审核,但实地操作起来却犯了难,他一脸疑惑地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耐心讲解操作步骤,手把手教刘先生上传资料,成功解决难题。

      这是沧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营造“密织服务线、拉紧控制线”提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我帮你办”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对接商户需求,面对面搞服务,点对点解难题,积极提升服务质量。推行内资企业登记注册“跨区域通办”无差别审批服务,解决以往企业办理市场主体设立业务只能到注册地大厅办理的弊端,常态化开展“局长在线”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一次到业务窗口直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办事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做到一次性告知,第一时间答疑解惑,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冤枉路。“我们设置这个窗口,就是为了想办事群众所想、急办事群众所急,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提高服务效能。”沧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沧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还充分发挥“12345”投诉热线与效能监督平台的作用,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回应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张贴办事评价二维码,收集办事企业和群众最真实的评价;采用“制度+巡查+视频监控+考勤通报”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对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纪律、文明服务情况、环境卫生及安全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并建立巡查台账,将窗口工作情况按月反馈派驻单位。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累计解决问题96个,线下问题解决率100%,办事效率和态度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