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锡山经开区:小江科技致力打造“4.0智慧工厂”

    来源: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1:27 点击量:238 字体: 分享:

      我国真正形成包装机械行业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经过近40年的技术借鉴、技改及创新,国内的制袋机技术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包装设备技术含量显著提高,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然而,不可忽视的是,我国包装机械行业起步晚、发展快的发展模式,造成了我国包装机械发展基础薄弱,产品档次不高,质量、安全、技术、效率等方面都不够到位的局面。

      我国软包装设备生产已具备行业规模,国内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制袋机生产企业达100家左右,但95%以上都为中小、民营企业,众多企业中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仅有少数,高端包装机械产品基本被国外垄断。

      多数小公司测绘、仿制日、欧、美等国的知名包装机械企业的产品,自己几乎没有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我国制袋机整体性能同国外先进国家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尤其进入90年代后,国外的制袋机随着计算机控制技术的发展而步入了高档化的时代,进一步拉大了差距。

      小江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软包装设备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并集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为国内外软包装制袋机设备厂商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软包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及配套服务。

      小江科技主要研发的产品是多功能智能高速制袋成套装备控制系统及相关配套产品与服务,针对传统软包制袋机行业所面临的同步精度低、张力波动大、智能化程度低等技术瓶颈,对制袋机的机械结构、电气系统、控制算法等进行系统优化设计,应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基于模块化、集成化设计思想,使设备具有较高的兼容性和灵活性,向多功能化发展,使制袋设备的生产效率和加工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小江科技当前开发的控制系统及相关技术主要服务于软包装制袋机设备,主要集中在高速三边封制袋机、中封制袋机、三边封自立拉链机、八边封制袋机、模切机、涂胶机等,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等各个生产领域,将来会进一步开拓市场,服务于吹膜、印刷、复合、检品、分切、打包等全产业链包装机械设备,将会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及良好的发展空间。

      小江科技研发的控制系统已批量应用于国内多家知名制袋设备生产厂家,如应用于无锡鼎茂机械制造有限生产的高速三边封制袋机控制系统、高速CCD单切圆角控制系统等凭借其速度快、精度高、实时性强、高柔性、高可靠性、远程运维及故障预警等技术特点迅速抢占市场,综合技术水平远超同行,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公司以无锡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技术孵化基地,先后与南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海事学院等高校进行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在初创期就有很好的科研基础、技术积累,有丰富的行业背景知识、产品开发经历及平台开发经验,有技术完备的科研团队、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高水平的人力资源保障。

      小江科技未来将打造工业4.0的智慧工厂,公司将继续秉承“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理念,全面打开国内市场,通过老设备改造和新设备设计生产两方面同步推进,大空间配置高速智能包装流水线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满足客户自动化包装的全面需求。

      通过智能包装系统的方案,充分整合行业资源,成为国内领先的“软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坚持“价值服务”的客户服务宗旨,向客户提供具备一体化包装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和值得信赖的产品。同时,小江科技也将继续践行打造成工业4.0的智慧工厂的战略管理方针,在未来的发展中,努力为客户塑造一个又一个智慧工厂,真正降低客户营运成本并大幅度提高现场生产的自动化水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