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吉林白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校联动浇灌“梦想之花”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09:58 点击量:206 字体: 分享:

      近日,吉林白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两位青年税官分别来到两所学校,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税务小课堂”,与同学们共同开启元气满满的税法宣传活动。

      税收普法引领小学生“童梦向税”。“税收的作用原来有这么多!我乘坐过的高铁、每天放学都去玩耍的公园、免费开放的图书馆……这些建筑的修建全都离不开税收。”“爸爸妈妈买给我的衣服、文具和玩具价款里已经包含了税款,原来我也能为税收作出贡献,我将来也要当一名税收宣传员!”该局青年干部走进白山市外国语学校,通过观看税法知识动画片和趣味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税收的概念、税收的来源、税收的作用和税收典故。课堂上,“税务蓝”带领“红领巾”深入理解了“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含义,调动起同学们关注税法、学习税法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知识课堂助力大学生“逐梦未来”。“我期末获得的奖学金需要缴税吗?”“我勤工俭学在校外兼职获得的收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下学期就要实习了,实习期间取得的收入也需要缴税吗?”该局青年干部走进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大学生高度关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答疑,在税收知识课堂上,同学们就自己关注的税收问题向税务干部进行了详细咨询。大学生即将面临就业问题,该局聚焦他们的角色转变和涉税需求,用实际行动点燃他们的青春创业梦想。

      税收实践带领学生们“梦想成真”。青年干部邀请学生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办税环境,“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宇引导大学生们参观了导税区、填表区、自助办税区和综合窗口区,演示了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全过程。“现在办理税收业务的方式越来越多元,流程越来越简便了!原本需要在窗口办理的业务也可以由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了,例如变更税务登记、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申报个人所得税,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一班的柴一帆激动地对税务人员说道。

      “税务小课堂”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加深对税法的理解,培养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营造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吉林白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不断拓展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渠道,丰富青少年税收宣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努力让税收宣传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开花,在社会结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