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临港经开区:千万元资金赋能企业“硬核科创”

    来源:威海临港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0:34 点击量:203 字体: 分享:

      “和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合同终于签了,将获得省科技股权投资资金1000万元,能有效降低了我们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风险。”近日,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源分子”)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科技股权投资是财政资金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新型投资模式,有效拓宽了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突出体现了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企业有融资需求,且符合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我们都会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向上级部门申报。” 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科科长李庆庆说。

      晨源分子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树枝状聚合物材料及其下游产品等新型材料的创新技术型企业,此次获得省科技股权投资资金,将是企业自身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飞跃,更好地解决发展阶段成果产业化资金难题,助力企业进一步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优产品、做强品牌。

      晨源分子获批省级资金是我区强化金融赋能创新的一大成果,更是我区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缩影。在临港区,创新热潮持续涌动,科技创新、研发创新的故事不断上演:与北洋孵化器签订合作协议,建设“临港未来科创港孵化器”;浩然特塑等8家企业入驻省科技金融增信平台;推动14个市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年度累计投资1.82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3.9%……这些科技型企业群体传来好消息的背后,都有临港区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身影。在此基础上,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组织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的11名专家参加山东省碳纤维产业链推进大会,并赴安德森、富碳科技、庚鑫复合材料等4家企业开展对接交流。

      为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区科技创新局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程,目前164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完成去年全年数量的94.25%;开展助企创新行动,深入1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研发费用补助等“保姆式”服务,多晶钨钼等77家企业获取省级研发补助资金预计共计500万元。

      “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抢抓科技创新全新机遇,引导和鼓励创投资本、孵化器、重点科技创新项目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推动我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谱写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李庆庆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