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综合保税区:龙头引领延链聚链 打造新能源动力核心部件“硅谷”

    来源:潍坊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09:57 点击量:225 字体: 分享:

      新能源动力产业是潍坊综合保税区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潍坊综合保税区加强培育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在壮大一批高精尖新能源动力龙头企业的基础上,不断延链聚链、补链强链,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聚集,新能源动力产业正蓬勃兴起。

      眼下,在潍坊综合保税区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正在为潍柴、美国康明斯等合作企业加紧赶制新能源动力配件。这家企业今年被认定为2023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2023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不仅如此,企业在碳化硅控制器、扁性电机等专业领域加强研发投入,确保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有了核心科技的加持,企业才敢大胆放开脚步抢占国内外市场,起动机、发电机占全国大型商用车市场80%以上。

      “相比去年同期,有了10%的增长,销售额实现了十几亿,市场发展还是不错的。基于新能源的发展,我们依然在扩展我们新的客户,包括我们跟潍柴合作的新能源,一些欧洲的新能源客户市场,我们都在努力地去拓展,也有了很大地合作的项目。”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制造总监张可鑫说。

      在潍坊综合保税区,与佩特来电器相比,德纳(山东)电机公司是一家主打新能源车电驱动系统出口企业,产品出口达70%以上。今年销售额再创新高,目前企业实现了销售收入5.4亿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8.6亿元。新能源市场的活跃加上科技力量的不断创新,给企业全球化布局迎来新的春天。

      “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全球市场商用车、非道路车辆领域,在公交领域,国内及高端出口市场占有率达到50%。同时,公司也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预计有3款LD/HP平台电机将于年底前实现量产,引入更加先进的定子制造工艺,提高产能以满足来自北美、欧洲区域新客户的订单需求。”德纳(山东)电机公司项目经理杜春霖说。

      今年以来,潍坊综合保税区将新能源动力作为主导产业来抓,不断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以德纳、佩特来为龙头引领,聚集了像力神动力电池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动力电池企业,一座动力澎湃的新能源动力产业核心部件生产基地正加速崛起。

      “我们在继续推动新能源动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加强产业链企业的培育,建立产业链企业培育库,‘一企一策’精准包靠服务,全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聚集,实现凝链聚链、集群发展。”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科科长周杰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