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齐河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发展沃土

    来源:山东齐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1:24 点击量:203 字体: 分享:

      日前,欧乐堡景区所属的山东长颈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急需重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帮助企业一次性通过验收核查。

      “我们对全县在建或拟建文旅项目常态化开展‘红齐哨’助企攻坚服务,实现一个项目一名‘红齐’哨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徐开勋表示,该局已累计为黄河文化博物馆群项目、山东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项目等10余个文旅项目梳理减免各级出台的配套费、处置费等近1200万元。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文旅产业复苏“添一把火”。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县重点景点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提振企业信心,推动项目加速建设,离不开精准的政策护航和贴心的服务加持。齐河坚持“外地能办的,齐河也能办;外地不能办的,只要有利于发展,创造条件也要办”,倾听企业需求声音,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造“企业敢干”最优营商环境高地,让企业专心经营,安心发展。齐河坚持集中资源要素重点聚焦,建立县级领导带头包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制度,落实好一张服务卡、一个微信群、一月一次对接会、一张动态问题任务清单“四个一”机制,不断为“一流环境”加码。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成为齐河开展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项目四期工程主体已经封顶,预计今年底完成全部施工,已有二十余家意向企业等待入驻。”近日,在齐河县众创产业园,总经理张静介绍,自2019年落户齐河后,当地政府积极帮助解决基础设施、人才公寓、政企培训等需求,把相关的政策红利通过平台传递给企业。“保姆式服务坚定了我们在齐河发展的信心,公司也不断追加投资扩大规模,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80余家。”

      近年来,先后有30多个项目陆续追加投资,选择继续扎根齐河。今年,全县新引进中南高科、乐胶网等过亿元项目56个。其中,在全市率先引进投资70亿元的中合新能源产业园、投资65亿元的宝鼎精工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投资50亿元的齐河协同创新科技港、投资50亿元的康沃甲醇增程式发动机智能制造基地等4个“一锤定音”式重大项目,全县规上企业达到487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