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垦利经济开发区:为企业项目配“服务秘书”

    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1:04 点击量:144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垦利经济开发区围绕“筑牢‘党建链’激活‘产业链’”的目标,深入推进园区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双提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狠抓项目建设服务工作,深化“服务秘书”机制,本着“服务质量最优”的原则,持续抓服务、抓建设、抓进度,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强有力的建设保障。目前园区区级以上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330亿元,其中,重点推进类服务秘书项目28个,总投资167.8亿元。

      项目的顺利快速推进得益于垦利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项目建设,所属项目“服务秘书”一线现场办公,以项目建设形象进度及投资进度为攻坚目标,建立破题工作台账,实行“四化四单”清单化管理,着力推动破解制约的各种难题,今年以来,“秘书长”亲自挂帅,为大业新材料15万吨精密线材智能制造项目解决土地240亩,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实施。

      为完成全年目标,创先争优,聚焦影响项目进度的关键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谋划、精准发力,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检测成效”的闭环措施,切实发挥“服务秘书”的保障作用,今年以来,申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4个,其中,省重大项目2个。

      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精准策划、科学包装、动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引导企业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加快技改步伐,打造一批智能智造示范车间标杆企业。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积极为企业申报泰山学者等荣誉,以更好、更优、更暖心的举措,做好“引育留用”文章。

      “随时到企业来”,成了开发区企业家遇到难题时的“定心丸”;而“随时到企业去”,则成了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座右铭”。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优化园区服务环境,定期走访,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狠抓关键点,打造程序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