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多举措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2:55 点击量:1372 字体: 分享:

      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的季节,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食品产业园认真谋划、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食品产业园多次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冬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深入排查,消除隐患。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和“三个专项整治”活动,园区制作了《安全生产检查表》,各企业包保人深入企业一线,对标对表,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宿舍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空闲厂房是否值班值守、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等重点区域及重要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隐患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园区利用微信群、下发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开展冬季安全防范提醒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对消防器材日常管理、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初始灭火、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方面进行了培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企业员工防灭火及应急逃生本领。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增加巡查频次,细化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孙雪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