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经开区园区服务团成立

    来源:北京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1:22 点击量:152 字体: 分享:

      近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北京经开区企业协会与京东联合举办的“园区服务团系列活动启动会”成功召开。会上,经开区携手京东企业业务正式成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服务团”,并发布“园区联盟生态合作伙伴计划”。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创新创业的沃土。”现场,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3年上半年,经开区将22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67家产业园区纳入经济运行调度。以园区为空间载体,经开区已初步形成“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小巨人—专精特新—创新型中小企业”以及“独角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梯队“雁阵式”发展格局。

      此次携手京东成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服务团”,则是经开区在创新园区服务模式方面的主动“向前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府的指导作用以及产业链“链主”企业的服务能力,打造集管理、采购、服务于一体的园区企业服务创新体系,在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提高园区服务水平的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定向的服务支持和优惠,降低企业经营压力,提升其发展潜力。

      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服务团”的发起者之一,京东企业业务将主要承担“能力输出者”的角色,通过“园区服务直通车”为园区企业提供覆盖经营管理多场景的数字化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何为“园区服务直通车”?将带来哪些实际助益?聚焦园区企业的核心关切,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道,“园区服务直通车”是京东企业业务面向全国园区打造的专属服务IP,主要通过联动政府、协会、服务厂商等生态伙伴,以定制园区内购会、园区数字化转型沙龙、园区企业专享的服务权益和服务活动等形式,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贴身式服务。“目前,‘园区服务直通车’已落地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成都等28座城市的超600家园区。”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服务团”中,京东企业业务将重点打造降成本、拓销路、稳资金、促转型四大专属权益,发挥其供应链优势,精准支持园区企业数字化经营。

      具体来说,在降成本方面,京东企业业务将提供全场景采购解决方案和专项补贴,为园区企业提供定向的采购优惠;在拓销路方面,提供了开店绿色通道、流量倾斜服务,助力园区企业通过京东企业业务扩大B端的产品销路;在稳资金方面,则通过灵活账期、动产融资等一系列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帮助园区企业降低资金周转压力;在促转型方面,通过免费定制数字化采购系统、全天候采购管家服务以及大中小企业融通交流,助力园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度。

      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服务团”也得到了广大园区的认可与响应,经开区大族企业湾、汇龙森科技园、东尚·E园等30家园区代表到场,首批12家园区成为“园区联盟生态伙伴”。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经开区会继续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我们也期待京东更好地发挥‘链主’企业的能力,为区内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助力园区提供更丰富更深度的服务,共创园区产业美好未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