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数智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2023世界5G大会在郑州开幕5G十大应用案例发布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0:09 点击量:444 字体: 分享:

      12月6日上午,2023世界5G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未来。

      世界5G大会是全球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始于2019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会以“5G变革共绘未来”为主题,通过打造世界级的产业交流平台,推动河南挖掘5G核心优势,链接全球一流5G创新资源,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赋能。

      今年是5G商用的第5个年头,我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5G网络,迎来了5G规模化应用发展关键期和新一轮技术创新期。作为中部大省的河南,近年来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以5G为核心的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技术研发能力显著加强,数字产业蓬勃发展,应用规模居全国第一方阵。当5G的数字浪潮涌向正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河南,一座数字经济新高地即将在中原大地崛起。

      参会嘉宾代表、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表示,中国是5G基站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随着5G步伐的加快,在垂直领域的应用也愈加丰富。相信5G将会加速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所有领域带来无限潜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布了2023年5G十大应用案例,山东电力5G规模化应用工程、“数”说纺织——福建金源纺织5G智慧工厂项目、5G全连接工厂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塑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治理样板的5G最优解、天地一体、通导融合——“5G+北斗”助力交通测绘高精度定位、5G+融合定位赋能三一重能数智化转型项目、5G融合定位超视距AMR注入制造强国新动力、迈向5G船舶制造新时代的江南造船厂、中国平煤神马5G+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基于5G风筝型专网的全链零碳智慧工厂等10个项目入选。

      邬贺铨说,“5G十大应用案例”推选活动旨在打造典型垂直行业规模性示范应用和标杆项目,推广5G与行业深度融合、创新共赢的应用案例。当前5G行业融合应用正迎来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期,需要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形成合力,共同解决跨领域融合的难题,探索有效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方案,突破技术标准和政策难点。世界5G大会每年都推出的5G十大应用案例,有利于为5G规模应用提供示范引领,促进融合生态的构建,推动5G发挥对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升级的引擎作用。

      据了解,2023世界5G大会由科技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为期3天。大会采用“论坛+展会+大赛+同期活动”的办会形式,设置了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展示展览、5G融合应用揭榜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搭建跨国界、跨地域、跨学科、跨文化、线上线下融合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