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南平江高新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1:17 点击量:155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平江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项目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创新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保障三项机制,以项目建设撬动经济社会发展“高速引擎”。

      在平江高新区多灵环保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闹的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目前该公司的主体大楼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初就可以封顶。

      “从我们进驻园区以来,就有专门的干部和我们对接,全程保姆式的服务,从手续的办理到开工建设,我们全程都不需要操心,尤其是开工建设以来,平江高新区就安排了促建干部,全程协调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目前我们整个建设顺利推进,比预计时间提早了十天左右。”多灵环保项目现场建设负责人华颖说。

      多灵环保创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水过滤系统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其平江生产基地工程于2023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15亿元。

      “作为项目联点干部,从多灵环保入驻以来,我们坚持以服务项目为中心,坚决落实园区的‘五心’标准,即在园区办事顺心、创业安心、工作开心、生活舒心、消费放心;同时坚持‘四到’要求,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深化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无私的‘保姆式’服务,不断优化园区经济发展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预计明年五月份就可以试生产了。达产之后,预计每年能为园区带来500万元税收。”平江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程卫清介绍道。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平江高新区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张工期计划、一套促建方案、一干到底”的“六个一”模式强力推进,项目自签约到进场施工、项目推进的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有项目促建专班全程跟踪、主动协调及“保姆式”服务,主动靠前纾困解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土地、环评、安评、能耗等制约问题,对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高新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打通项目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建设方面也做到了晴天大战、雨天小战、天亮即战、天黑还战,实行一周一碰头、一旬一调度、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讲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平江高新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余梅工业区一期土石方、进场道路等新开工基础项目31个、竣工22个;完成多灵环保、白象、中南利康等新开工产业项目32个,斯娃食品等竣工项目10个,其中保障性住房、规划三十九路、白象食品等项目工地均做到了进度快、标准高、管理严,打造了园区的精品工程。

      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基础保障,是招商安商的先决条件,下一步,平江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始终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键点,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以“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目标,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园区应有的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