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安丘经济开发区开展第四季度“示范”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来源:山东安丘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0:24 点击量:153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攻坚年”暨“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示范”村党组织书记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全区更好更快发展,2023年12月28日上午,安丘经济开发区开展第四季度“示范”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活动分三阶段进行。

      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农村社区书记、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先后到青龙山村、金稻园村、彭家庙子村、温家坡子村、坟庄村、河北张排村、许营村、李门村、桑家尧村9个村实地观摩,听取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进行现场打擂。

      打擂结束后,召开点评总结会议,社区书记依次对所辖村做点评,科级干部结合现场打擂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青龙湖发展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孙业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示范”村党组织书记亮出了成绩、拼出了干劲,比出了动力、赛出了风采,发挥出了“示范”村的样板带动作用,也充分展现了“头雁”的领航带动作用。各村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各自职责,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表示,2024年即将到来,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研究确定的“一一六一”工作思路要点,各分管领导,各社区、部门、科室根据区里的工作思路要点,结合实际打好谱、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制定出各自工作计划,切实抓好落实。

      一要深入一线抓落实。

      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抓落实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坐而论道,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工业就要到企业生产车间去,抓项目就要到项目建设现场去,抓农业就要到田间地头去,抓信访稳定就要到处置现场去,做到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

      二要率先垂范抓落实。作为各社区、村、部门、单位的骨干力量,肩上都扛着“一副担子”、扛着沉甸甸的责任,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对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明确的任务目标,不推脱、不拖靠,更不能摆困难、讲条件、打折扣,必须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尽职尽责,将执行力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

      四要动真碰硬抓落实。抓落实容不得“花架子”,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尤其是拆迁清障、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必须直面问题、主动应对。

      本次“擂台比武”,为全区村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下一步,安丘经济开发区将继续以“擂台比武”活动为抓手,激励广大村党组织书记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为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