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贵州毕节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1:09 点击量:178 字体: 分享: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高新区锚定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加快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贵州明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注塑、焊接、测试等工作,各式各样的数据线经过打包后销往美国、日本等国家。

      贵州明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底入驻高新区,公司的订单基本以外贸为主,跨境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一度成为企业发展的难题。毕节高新区了解情况后为企业找到新的物流合作商,成本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们2023年签约订单量在500万条左右,目前,已经完成80%左右,临近年关都在努力赶货。”贵州明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管郭明兴说道。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和底气。毕节高新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学深走实。成立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组建服务专班,建立健全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形成一个企业、一名包保人员、一帮到底的帮办服务机制,实时了解掌握企业情况和诉求。今年以来,毕节高新区将辖区企业划分为十个片区,全覆盖开展“贵人服务·毕须办”挂牌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用电、用水、用气及厂房漏水问题。

      “我们车间订单流量多的时候,车间工人会面临紧缺的问题,高新区工作人员会及时地帮我们发布招聘信息,为我们招聘工人。小到厂房漏水的问题,他们也会及时安排人来为我们处理。”贵州品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人员蒋美不由地为高新区的服务点赞。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软实力”,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毕节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着力构建优质企业服务模式,想尽办法为企业添便利、减负担,让企业投入更多的精力到经营管理上,不断释放园区发展活力。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毕节高新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把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主题教育整治整改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反馈问题和长期未化解问题,进一步加强企业反馈问题的化解质效,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增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毕节高新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吴碧峰介绍,今年以来,已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68个,推送141个,化解问题134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